印度南部洪水造成324人死亡 经济损失达38.5亿元

志愿者和救援人员在印度喀拉拉邦埃尔讷古勒姆区疏散当地居民。(法新社)
志愿者和救援人员在印度喀拉拉邦埃尔讷古勒姆区疏散当地居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科钦彭博电)印度南部喀拉拉邦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洪水已经造成324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28亿美元(38.50亿新元),自6月份季候风季节开始以来,那里已有超过22万人无家可归。

连绵的海滩和椰林环绕的水乡使喀拉拉邦一直是境内外旅客的乐土。过去几天,喀拉拉邦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降雨冲击,迫使当局不得不打开多达80座水坝的防洪闸门。单是在8月份,便有186人死亡。武装部队和救援人员忙于协助低洼地区的人员撤离。

22万人在救济营中避难

印度总理莫迪周六由空中视察灾情,并宣布发放50亿卢比(9800万新元)的新财政援助。除了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之外,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维贾炎办公室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的避难人数也不断上升,自季候风登陆后,共有22万3139人在1500多个救济营中避难。

喀拉拉邦的14个地区中,13个发出了“红色警报”。印度气象部门警告,到8月20日为止的几天里,这些地区料会受暴雨冲击。之前,这些地区的季候风骤雨量已经比正常情况多出41%。 虽然现在不是该州的旅游旺季,但游客还是不少,疏散旅客的工作还在进行。科钦(Cochin)国际机场因跑道积水,关闭至8月26日。据南部铁路公司说,部分地区的火车服务也因山体滑坡和山洪暴发而暂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