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富豪担忧世界末日 新西兰建地堡避难

从事地堡建造的Rising S公司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厂房内,为一个豪华地堡修建厨房。(彭博社)
从事地堡建造的Rising S公司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厂房内,为一个豪华地堡修建厨房。(彭博社)

字体大小:

(威灵顿彭博电)有报道称,近年来美国硅谷不少富豪因为害怕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纷纷涌到位于太平洋南部的新西兰购地建“避难所”。

据彭博社报道,最近几个月,两个150公吨重的“地堡”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仓库经陆路和海路运到新西兰海岸,埋在3米多深的地下。

这些“地堡”的制造商Rising S公司的总经理林奇说,过去两年间,已经有七名硅谷企业家购买他们的“地堡”,并将它们运往新西兰。

一旦有迹象显示世界末日即将到来,包括核战争、致命细菌的传播等,这些硅谷富豪就会乘坐私人飞机前往新西兰,躲进这些埋在地底下的“避难所”。

不过,新西兰海关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证实这些“地堡”是否已经运抵新西兰。

林奇称,挖掘土地以及掩埋这些“地堡”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这些行动都是秘密进行的,所以当地居民并不知道。他说:“我们不会留下任何线索,甚至连门都没有。”

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在接受彭博社电话采访时说:“在到达南极洲之前,新西兰是地球上最后一个巴士站。很多人对我说,如果世界面临末日,他们愿意在新西兰拥有一处房产。”

约翰·基还说,新西兰人会觉得这种想法既疯狂又有趣,但对地球上许多富豪而言,这是有道理的。他说:“我们生活在少数人拥有巨额财富的世界里,当你有这么多钱的时候,将其中非常少的一部分用于‘B计划’,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疯狂。”

不过,一个地堡建筑商认为,新西兰不是建末日地堡的最佳场所,因为只要陨石坠入太平洋引发海啸,新西兰的所有陆地就会被淹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