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粉碎俄罗斯网袭 驱逐涉案四特务出境

荷兰当局在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明他们如何捣毁俄特务的网袭阴谋。右二为荷兰女国防部长拜勒费尔德。(法新社)
荷兰当局在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明他们如何捣毁俄特务的网袭阴谋。右二为荷兰女国防部长拜勒费尔德。(法新社)

字体大小:

(海牙法新电)荷兰情报人员在英国的协助下,粉碎了俄罗斯特务意图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发动网络攻击的阴谋,并将涉案的四名俄特务驱逐出境。

荷兰政府周四(10月4日)披露,今年4月,俄罗斯特务把一辆装满了电子设备的汽车停放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海牙总部隔邻的酒店停车场内,意图从那里侵入该组织的电脑系统。

荷兰国防部长拜勒费尔德在记者会上说:“这些特务的涉案,令荷兰政府深感忧虑。(否则)一般上我们是不会披露这类反谍报行动的。”

荷兰已经公开了这些俄特务的身份,并称他们隶属于俄军方间谍机构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也称格鲁乌,GRU)。

拜勒费尔德也透露,他们在其中一名特务所携带的手提电脑内,发现了跟巴西、瑞士和马来西亚有关的资料。当中与马来西亚相关的资料,是关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2014年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事件的调查进展。

发生这起网络攻击事件的时候,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正在调查俄罗斯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在英格兰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毒害的案件。荷兰官员说,目前还不清楚这起网袭事件是否跟毒害案有关。

荷兰国防部长拜勒费尔德透露,他们在其中一名俄罗斯特务所携带的手提电脑内,发现了跟巴西、瑞士和马来西亚有关的资料。当中与马来西亚相关的资料,是关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客机2014年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事件的调查进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