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调查显示 日本明年调涨消费税九成家庭担忧生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将在明年10月上调消费税,从目前的8%提高到10%。(彭博社)
日本将在明年10月上调消费税,从目前的8%提高到10%。(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就发布计划,要分两阶段来上调消费税。2014年,他实施了上半段,从5%上调到8%。原定在2015年上调到10%,后却因经济复苏未达标而延后,拟在明年10月实施。


日本将在明年10月上调消费税,从目前的8%提高到10%。有报告显示,九成的日本人开始担忧,10%的消费税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日本的一些家庭主妇也充分发挥了节约本能,表示计划在涨税前行动,购买厕纸等日常用品来囤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台后就发布计划,要分两阶段来上调消费税。2014年,他实施了上半段,从5%上调到8%。原定在2015年上调到10%,后却因经济复苏未达标而延后,拟在明年10月实施。据了解,安倍不一次过进行,是为了分散日本国民的痛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