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暗示防长马蒂斯可能离职

特朗普(左)和防长马蒂斯(右)两人不咬弦之前早有传言,如今马蒂斯的去留成了关注焦点。(路透社)
特朗普(左)和防长马蒂斯(右)两人不咬弦之前早有传言,如今马蒂斯的去留成了关注焦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形容国防部长马蒂斯在“某种程度上是民主党人”,并称马蒂斯“可能”离职。据美国媒体解读,特朗普这番话是在暗示马蒂斯会是下一位“下课”的高官。

特朗普在当天播出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节目中表示,他的内阁将出现人事变动。“我在进行一些变动。我有权这么做。我已经有一些正在待命的杰出人选。他们会进入政府,他们会有非凡的表现。”

他补充说:“我认为我们有一个很棒的内阁。有一些人让我不满。一些人令我不高兴。还有另外一些人令我非常满意。”

特朗普对马蒂斯首次公开作负面评价

被问及是否希望马蒂斯离职时,特朗普回答:“他可能有这个打算。如果你想知道真相,我认为他在某种程度上是民主党人。”

虽然之前已经有传言指特朗普和马蒂斯不咬弦,但却是共和党籍的特朗普首次公开马蒂斯作出负面评价。

特朗普又说:“马蒂斯将军是个好人,我们很合得来。他可能会离开。我的意思是,到了某个时候,每个人都会离开。这就是华盛顿,人们会离开。”

马蒂斯被视为特朗普内阁中最稳健、行事也较独立的官员之一,在特朗普频频开罪美国盟友之际,他充当了低调的制衡力量。他在一些问题上的看法明显与特朗普相左,包括极力维护美国对北约盟友的承诺,并对俄罗斯持更强硬的立场。

著名记者伍德沃德揭露白宫乱象的新书于9月出版后,就有传言指马蒂斯有意卸下防长职务。

书中称,马蒂斯曾私下批评特朗普的理解能力只有10岁孩童的水平。

五角大楼:防长仍专注于工作

马蒂斯立刻否认说过这样的话,也否认要辞职。他当时回答媒体询问时说:“当然,我不会想要离开。我喜欢这里。”

针对特朗普的最新发言,五角大楼发言人曼宁简短地回应:“马蒂斯部长正全心专注于他的工作——确保美军继续是地球上最精锐的部队。”

特朗普政府上台不到两年,可是已有多名高官出走,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上周刚宣布在年底离职。

她没有说明辞职理由,但观察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与国务卿蓬佩奥受到重用,特朗普国安团队的权力格局也发生了变化。

这包括特朗普内阁中原本主导安全政策的几位军事将领都与特朗普渐行渐远。

麦马斯德中将4月被博尔顿取代后,身为退役海军四星上将的马蒂斯如今被特朗普“点名”,另一名退役四星上将——白宫幕僚长凯利据说也影响力大减。

被问及是否希望马蒂斯离职时,特朗普回答:“他可能有这个打算。如果你想知道真相,我认为他在某种程度上是民主党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