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公司推行“睡眠积分制”鼓励员工多休息

为确保员工有充足睡眠,日本一家婚礼策划公司推行“睡眠积分制”,以此鼓励员工获得更多的睡眠。(档案照)
为确保员工有充足睡眠,日本一家婚礼策划公司推行“睡眠积分制”,以此鼓励员工获得更多的睡眠。(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东京彭博电)日本富士医疗器的调查显示,日本20岁以上民众有92%以上坦承自己睡眠不足。为了确保员工有充足睡眠,日本一家婚礼策划公司推行“睡眠积分制”,以此鼓励员工获得更多的睡眠。

由于劳动力短缺以及为企业利益牺牲的根深蒂固文化,“过劳死”是日本职场常见的现象,最近的一个例子是2015年日本最大广告公司电通株式会社一名24岁女职员因为操劳过度而自杀身亡。

日本婚礼顾问公司Crazy社长森山和彦认为,快乐的员工会带来更好的工作表现,因此,他们决定推行“睡眠积分制”。每周至少五天有六小时以上睡眠的员工将能获得积分,这些积分可让他们到公司的餐厅换取食物,其价值约为一年6万4000日元(约780新元)。员工每晚的睡眠将通过一家日本床垫公司Airweave开发的应用程序追踪。

不仅如此,Crazy还鼓励员工多吃营养餐食和运动,并打造一个更好的办公环境。该公司也提供育儿津贴以及在正常工作日休假的机会。

森山和彦表示:“你必须保障员工的权益,否则国家将会衰退。”

有调查显示,拥有足够的睡眠会带来更好的工作表现和更高的经济增长。根据兰德公司2009年的研究,睡眠不足导致美国的经济每年损失高达411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2.28%,而日本则估计因此损失138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2.92%。

森山和彦希望推广这一做法,他定下让100万名员工受益的目标。他说:“我要做一些别人觉得疯狂的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