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墨边境挺进中美洲移民增至7000多人

为了摆脱贫穷和暴力,数以千计的中美洲人扶老携幼,或徒步或坐卡车或乘巴士,离乡北上到美国寻找新生。这队伍日益壮大,现在已经进入墨西哥。(路透社)
为了摆脱贫穷和暴力,数以千计的中美洲人扶老携幼,或徒步或坐卡车或乘巴士,离乡北上到美国寻找新生。这队伍日益壮大,现在已经进入墨西哥。(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移民组织估计,向美墨边境挺进的中美洲移民超过7000人。对中美洲国家无法制止这移民潮,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说,美国将削减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三国的经济援助。

联合国促请有关国家合作,为这问题寻求解决方案。联合国发言人哈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经与多位领导人讨论有关问题,并计划周二(10月23日)到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会谈。

周一,特朗普在推特上发推文说:“似乎墨西哥军警没有办法阻止大篷车移民队来到美国南部边界。罪犯与不知名的中东人都混在其中。”

为了摆脱中美洲普遍存在的暴力与贫困,一支移民大队日前从洪都拉斯北部出发,上周五徒步经过危地马拉。一路上不断有人加入,希望到美国谋求新生活。

早前墨西哥当局已在墨西哥-危地马拉的边界阻挡这些移民,但他们在陆路受阻后,使用临时搭建的木筏过河,继续向北挺进。法新社报道,墨西哥周一晚上允许数百名洪都拉斯移民入境。维权人士说,越过墨西哥全境超过3000公里,可能需要一个月。

特朗普早前已经恫言,如果墨西哥不阻止大批中美洲移民继续北上美国,美国将派军队关闭美墨边界。

美国对拉丁美洲国家的援助已经逐年减少。美国政府的拉美办事处数据显示,美国在2016年提供7.5亿美元(约10.3亿新元)援助,去年和今年分别减少到6.55亿美元与6.15亿美元。然而,对于贫困国家来说,这仍然是重要的外来经援。以洪都拉斯为例,去年就收到1.81亿美元援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