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希拉莉收到装有炸药包裹

CNN在时代华纳中心发现可疑包裹后,大批警方人员赶到现场疏散所有人员。(路透社)
CNN在时代华纳中心发现可疑包裹后,大批警方人员赶到现场疏散所有人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接二连三发现装有爆炸装置的邮包,继亿万富翁索罗斯后,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国务卿希拉莉也收到类似邮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则因为发现可疑邮包而疏散了其办事处职员。

白宫发言人谴责恐怖行径“卑鄙”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谴责这起事件的声明中说:“这些恐怖行径是卑鄙的,任何涉案者将面对法律的制裁。”她也说,美国特勤局和其他执法单位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并会采取适当行动来保护任何受这类懦夫行为威胁到的人。

美国特勤局周三(10月24日)说,他们在寄给奥巴马和希拉莉的邮件中,发现了内含爆炸装置的包裹。两个邮包都被及时拦截下来,没有交到收件人手中。

特勤局声明说,给希拉莉的邮包寄到她位于纽约市郊的住家,一名特勤局人员周二晚检查希拉莉办公室邮件时发现了该问题邮包。给奥巴马的邮包则在周三上午,由华盛顿的特勤局人员拦截下来。

声明说,两个邮包是在例常的检查邮件程序中被发现的,奥巴马和希拉莉都没有接收到邮包,也没有面临接到邮包的风险。

CNN时代华纳中心也发现可疑包裹

就在特勤局发表声明不久后,CNN说,它所在的时代华纳中心发现了可疑包裹,CNN为安全起见,疏散了新闻室的所有人员。

CNN的报道说,纽约警方拆弹小组“相信局势已经受到控制”,而问题邮包内似乎装有爆炸装置。该爆炸装置看似是一条管子,与寄给奥巴马和希拉莉的爆炸装置类似。

CNN是在当地时间周三上午接近10时向警方报案的。路透社说,刚过10时,CNN的两名新闻主播正在报新闻,不料观众听到现场传出火警声,CNN接着播放广告。广告过后,CNN位于纽约办事处的记者从大街上报道这起事故。

当天也有消息说,当局在白宫以外场所,拦截到一个寄给白宫的邮包。但过后证实该消息有误。

周一,美国亿万富翁索罗斯位于纽约州住所外的邮箱,发现了一个装有爆炸装置的包裹。该爆炸装置是一个大约15公分长的管子,里面填入了炸药。警方过后在附近一个林区将爆炸装置引爆。案发时,索罗斯并不在家。

《纽约时报》引述两名执法人员说,寄给奥巴马和希拉莉的两个爆炸装置,与寄到索罗斯住家的爆炸装置类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