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6.8级地震 15世纪修道院及港口遭破坏

希腊西南部海岛扎金索斯的港口被震出一道大裂痕,但海港的日常运作未受影响。(路透社)
希腊西南部海岛扎金索斯的港口被震出一道大裂痕,但海港的日常运作未受影响。(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典综合电)希腊西部海域周五早上发生6.8级地震,造成一个港口受损,一座15世纪修道院遭破坏。

美国地质调查局说,地震发生在希腊当地时间凌晨1时54分,震中距离希腊西南部海岛扎金索斯(Zakynthos)南部50公里,震源深度16.6公里。不过,希腊的地球动力学研究所估计地震为6.4级。

希腊民事保护署发言人说,扎金索斯岛上有三人送院,其中两人受轻伤。该岛发生数次余震,一度达到5.6级,海岛受到震荡,岛上电力受到干扰。

意大利等地也感受到震动

希腊媒体报道,扎金索斯岛的港口被震出一道大裂痕,不过当局表示,海港能照常运作。至于扎金索斯岛附近的施托费斯兹岛(Strofades),岛上一座修道院因为地震受到破坏。

希腊首都雅典感受到震动,远至意大利、马耳他、阿尔巴尼亚与利比亚也有震感。当局原先发出海啸警报,过后警报解除。

数百公里外的意大利南部,地震后,卡拉布里亚、普利亚及西西里这些地区的消防局当天就接获民众打来的数千通电话询问。

希腊位处两大地壳板块,时常发生地震。扎金索斯曾经在1953年遭受6.8级地震,当时岛上尽毁,此次地震没有受到严重破坏,实属幸运;雅典北部曾在1999年发生地震,造成140多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