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媒:金正恩指导测试尖端战略武器

朝鲜媒体昨日报道,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下,朝鲜已经成功测试“新开发尖端战略武器”。(网络照)
朝鲜媒体昨日报道,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下,朝鲜已经成功测试“新开发尖端战略武器”。(网络照)

字体大小:

分析指出,金正恩时隔一年前往武器研发现场进行指导并通过媒体进行报道,是因为最近朝美谈判陷入僵局,朝鲜此举似乎是为了牵制美国。

今年6月举行“特金会”后,朝鲜无核化谈判一直停滞不前。朝鲜媒体昨日(11月16日)报道,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监督下,朝鲜已经成功测试“新开发尖端战略武器”。这是朝鲜2017年试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后,金正恩首次前往武器试验现场进行指导。

分析指出,金正恩时隔一年前往武器研发现场进行指导并通过媒体进行报道,是因为最近朝美谈判陷入僵局,朝鲜此举似乎是为了牵制美国。

朝中社昨日凌晨宣布,金正恩造访国防科学院的一个测试地点,在他的监督下,朝鲜成功测试了“优秀又强大”的“新开发尖端战略武器”,该武器符合所有优秀和强大的设计指标。但报道并未明确提到是何种武器,只说研发历经很长时间。

金正恩称赞朝鲜国防科学家和军工部门在提高国家防卫能力上又办成了一件大事,称这是金正日在世时特别关心的武器,就像“遗腹子”一样珍贵。

这是金正恩自去年11月29日以来首次实地视察武器测试,当时他观看了“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

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昨日说,金正恩视察地点位于平安北道新义州附近的国防科学院试验场。韩美情报当局已掌握金正恩的动向,也通过朝媒报道知道测试武器的事实。

他指出,朝鲜媒体称“尖端战略武器”有两个意图。首先是针对国内,向人民强调“继续走向军事强国”的目标;此外,朝鲜也不希望针对国外进行武力示威。

他认为,朝鲜进行的可能是“新型长射程炮”的性能测试。此外,朝鲜把有关武器形容为“遗腹子”,可见这是金正恩执政前,朝鲜已开始着手研发的武器。

在朝鲜发布消息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仍有信心兑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上作出的承诺。不过,声明未提到朝鲜此次所测试最新战略武器。

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12日指出,朝鲜境内可能有多达20个未公开的导弹基地仍在作业,目前已辨识出13个。这些基地可能会用来藏匿“机动性核导弹”。

同时,美国副总统彭斯15日在新加坡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时强调:“为实现完全的、可验证的、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美国将维持施压”。

为此,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是针对美国几天连续施压发出警告。但朝鲜似乎在强调这不是针对美国的“战略武器”。加上朝鲜并没有批评美国,因此金正恩显然不愿打破与美国进行对话的局面。

韩国《朝鲜日报》指出,朝鲜报道“金正恩亲自监督新武器”新闻后,接着报道“金正恩下令把文在寅总统送来的济洲柑橘发给青少年和平壤劳动者”。这说明,在朝美可能对话的情况下,朝鲜或意在增加谈判筹码、敦促美国放宽对朝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