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使用私邮账户处理公务 伊万卡也爆“邮件门”

伊万卡被曝私邮公用,被指违反联邦记录规定,引起美国国会关注。(路透社)
伊万卡被曝私邮公用,被指违反联邦记录规定,引起美国国会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已表明,将在明年1月重掌众议院后对伊万卡展开调查,共和党也打算进行调查。但特朗普驳斥媒体把伊万卡同希拉莉的行为相提并论是“假新闻”。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坛又爆出“邮件门”,继前国务卿希拉莉之后,担任总统顾问的第一千金伊万卡也被指使用私人电邮账户处理公务,违反了联邦记录规定。美国民主党已表明,将在明年1月重掌众议院后对伊万卡展开调查,共和党也打算进行调查。

特朗普承认女儿曾这么做,但驳斥媒体把伊万卡同希拉莉的行为相提并论的报道是“假新闻”。

《华盛顿邮报》周一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白宫审查发现,伊万卡去年曾多次使用私人电邮账户联络白宫幕僚、政府内阁官员与她的私人助理,当中不到100封邮件内容涉及白宫公务。

伊万卡律师的发言人证实,伊万卡在未被告知有关规定前确实曾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但她已在多月前把所有电邮提交给有关部门进行记录。

去年,伊万卡同为白宫顾问的丈夫库什纳也被曝有私邮公用之举。

特朗普周二为女儿辩护称,伊万卡的行为不存在任何过失。他说,与希拉莉的情况不同,伊万卡的这些电邮不涉及机密信息、没有被删除,而且全都记录在案。

特朗普指出,伊万卡也没有像希拉莉那样在家中设立私人电邮伺服器。针对媒体把希拉莉与伊万卡相提并论,他强调“两者完全是两回事——这都是假新闻”。

但特朗普的说法未能平息质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人布卢门撒尔指出,在经历2016年总统选举后,伊万卡不可能不知道有关规定。

希拉莉2015年被揭在担任国务卿期间长期私邮公用。联邦调查局于2016年5月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希拉莉的行为未构成犯罪,但特朗普仍在竞选期间不断借“邮件门”抨击她。

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都打算调查伊万卡。众议院监管委员会首席民主党委员卡明斯周二表示,将在1月就白宫通讯记录展开调查。

该委员去年也曾就特朗普政府官员私邮公用的情况展开调查。但卡明斯说:“白宫没有交出我们所要求的文件。我们需要这些文件,以确定伊万卡、库什纳和其他官员都遵守联邦记录法规,并确保这个政府的所有活动都被完整地记录。”

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约翰逊也表示,要调查伊万卡是否有违法行为。他说:“我们非常严肃地看待此事……我们会彻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