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洞察”号 成功登陆火星

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新加坡时间27日凌晨3时54分,成功在火星着陆。(法新社)
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新加坡时间27日凌晨3时54分,成功在火星着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历经六个多月长途飞行,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新加坡时间27日凌晨3时54分,成功在火星着陆并传回首张照片“报喜”,照片中可见尘粒和火星地平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工作人员得知探测器安全着陆,纷纷鼓掌欢呼。

20181128_news_mars_Large.jpg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工作人员得知探测器安全着陆,纷纷鼓掌欢呼。(路透社)

洞察号之所以选在称为艾利希平原(Elysium Planitia)的一个地点降落,是因为那里没太多岩石,也很少刮狂风,相对安全。此外,这一地区光照充足,可以保证探测器的太阳能板能持续提供能源。

洞察号将在火星停留两年,首次探索火星地表底下的奥秘,为未来人类登陆火星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