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南气温创新高多州实施禁火令

著名的悉尼邦迪海滩周五挤满了来泡水消暑的弄潮儿,汽水和冰淇淋大销特销。(法新社)
著名的悉尼邦迪海滩周五挤满了来泡水消暑的弄潮儿,汽水和冰淇淋大销特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根据气象预报,这股热浪将向东南扩散,导致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等大城市的每月平均气温比往常高出多达16摄氏度。气象局已发出最高警戒级别的“极端热浪”警告,悉尼是受影响地区之一。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东南部再遭热浪侵袭,周四甚至出现创纪录高温,面临发生山火的危险。西澳、南澳、维多利亚等州多个地区实施全面禁火令。根据天气预报,悉尼气温或将升至40度,墨尔本气温甚至可能高达44度。

20181229_news_ausweather_Large.jpg
热浪袭击澳大利亚。

澳洲国家气象局周五(12月28日)宣布,这个月料将是澳洲历来最炎热的12月之一。位于西北部偏远地区、公认为澳洲最热城镇的马布尔巴镇(Marble Bar)周四出现49.1摄氏度的历来最高温。根据气象预报,这股热浪将向东南扩散,导致悉尼、墨尔本、阿德莱德等大城市的每月平均气温比往常高出多达16摄氏度。

首都堪培拉预计今天将迎来其历年最热的12月天气。气象局人员伊迪说:“我们会看到12月份气温刷新纪录……本周末人口较为密集地区的温度将达到峰值。”

迈入12月是南半球夏季的开始,到了1月份和2月份,天气有时会更热。澳洲人口2500万,其中五分之四住在沿岸地区,每到夏天他们总喜欢到海边晒太阳或是到户外观赏板球赛,然而今年夏天的异常高温使人们提不起出门活动的兴致。

看天吃饭的农民已经经历了一年的旱季,如今再遭遇热浪,苦不堪言。

澳洲全国农民联合会发言人华莱士说:“这犹如雪上加霜。大多数农民在圣诞节之前迎来降雨,但这热浪一来,之前的降温效果化为乌有。缺水是个问题。”

气象局将热浪归咎于多重因素,包括热空气从西北部吹向人口稠密的东南部,以及东南部岸外凉风受阻无法登陆。气象局已发出属于最高警戒级别的“极端热浪”警告,悉尼是受影响地区之一,其内陆郊区料将出现40摄氏度高温。新南威尔士乡村消防局警告,几乎整个州面对“高”或“很高”的火警风险。在毗邻的维多利亚州,低强度热浪预料将继续南下至首府墨尔本。

西澳局部地区气温预计会超过45摄氏度,该州周三已在13个地区宣布全面禁火令,乱扔烟头或没有适当防火将受重罚。

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次长麦克纳尔蒂提醒人们为夏季的第一个真正的高温做好准备。

他说:“在高温的日子里,摄取足够水分、保持身体凉爽、避免强烈的体力活动是很重要的,因为高温会使人身体劳损、导致脱水、中暑和热中风。”

由于高温推高臭氧水平,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厅已在悉尼发布空气质量差的警告,并呼吁孕妇、婴儿、65岁以上人士以及患有肺部疾病者要多加小心。

根据气象预测,这股热浪还未看到尽头,周五至下周二,西澳西北海岸至东南部维州南岸仍会经历低至严重强度的热浪;西澳、新州、南澳的极端热浪则有望减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