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瘫痪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逾百趟航班取消2000人滞留

受影响旅客周六在机场内打地铺过夜。(路透社)
受影响旅客周六在机场内打地铺过夜。(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讯)日本北海道的新千岁机场周六因大雪而瘫痪,有逾百航班取消,约2000名旅客被迫在机场终站大楼过夜。

由于星期天和周一的航班几乎客满,他们至少要等到周二才能找到替代航班。许多旅客心急如焚,担心来不及返乡上班和上学。

北海道周六傍晚突降大雪,札幌近郊的新千岁机场因积雪而轮流关闭两条跑道,进行紧急除雪作业。

20190107_news_japan_Large.jpg
新千岁机场跑道周六因大雪而关闭,逾百航班被取消。(路透社)

适逢日本年末年初的返乡潮,当天有多达105趟航班取消,受影响的约有2000人。

当地天气昨天已好转,新千岁机场也恢复了航班起降,但部分航班延误。各航空公司柜台前都出现长长人龙,情况混乱。

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从新千岁机场飞往东京羽田、大阪关西机场的航班原本还有空位,但受周六停飞影响,昨天和今天的班机都客满了。

日本新年假期一般会持续到1月3日。今年的1月3日是星期四,许多人因此在星期五请假,以享受长周末。

一名带着家人到北海道旅游的53岁滋贺县男性旅客受访时说,他们原本计划周六就搭机回大阪,认为这样时间会比较充裕,没想到却受困机场。

机场方面周六给受影响旅客发放睡袋和被子,但有旅客抱怨地板太硬,难以入睡。还有昨天仍滞留机场的旅客表示,“希望今天就能回家,因为明天小孩就要上学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