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贝佐斯因外遇离婚 全球富豪榜或因此洗牌

贝佐斯与麦肯齐发表联合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情探索和分居尝试,两人决定离婚并继续以朋友身份相处。(彭博社)
贝佐斯与麦肯齐发表联合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情探索和分居尝试,两人决定离婚并继续以朋友身份相处。(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全球首富、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周三宣布与妻子麦肯齐离婚,据传贝佐斯与已婚前新闻主播桑切斯外遇八个月,亲密照将被美国媒体《国家询问报》爆料,才因此抢先一步宣布。

据《国家询问报》报道,该报在跟踪调查贝佐斯(Jeff Bezos)长达四个月后,揭发贝佐斯与桑切斯(Lauren Sanchez)长达八个月的婚外情。49岁的桑切斯曾是福斯11台前主播,她的丈夫怀特瑟尔(Patrick Whitesell)是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星探之一,两人与贝佐斯夫妻为多年好友。

由于《国家询问报》政治立场偏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而特朗普讨厌贝佐斯拥有的《华盛顿邮报》,不但多次说《华邮》是假新闻,之前还说要针对亚马逊征收网络税,不免让人怀疑,《国家询问报》这次调查贝佐斯是抱有政治目的,让特朗普能手握贝佐斯把柄。

巧合的是,同一天稍晚也有消息指,桑切斯已经与丈夫分居好几个月,似有企图要把外遇丑闻导向成双方配偶皆知情之嫌。据《纽约邮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桑切斯与丈夫婚姻出问题好一段时间,并在去年秋天正式分居,桑切斯也已经告诉丈夫,她开始与贝佐斯交往。

离婚涉及复杂财产问题

54岁的贝佐斯与48岁的麦肯齐(MacKenzie Bezos)周三在推特发表联合声明称,经过长时间的爱情探索和分居尝试,两人决定结束长达25年婚姻并继续以朋友身份相处。

贝佐斯说:“我很感激我们能相遇相知,如果从头来过,我们还是会选择迈入婚姻殿堂……虽然未来的名义会不同,但我们还是一个家庭,一对好朋友。”

声明发布后,亚马逊股价短暂下跌,随后震荡回升,最终全天上涨0.17%。

《纽约时报》报道,尽管两人在声明中称还是“好朋友”,但这场离婚背后的财务问题或非常复杂。报道指,贝佐斯拥有个人资产约1370亿美元(约1850亿新元);根据2018年4月的数据,他拥有亚马逊16.3%的股份。贝佐斯名下还有其他财产,包括私人太空公司蓝色起源和《华盛顿邮报》,以及美国各地的多处房产。

麦肯齐可能成为世界女首富

据报道,两人居住的华盛顿州实行夫妻共同财产制,按法律规定,麦肯齐将有权要求分得贝佐斯的半数财产,这意味着她可拿到690亿美元,将创下美国离婚最高赡养费纪录。

此外,这也可能导致全球富豪排行榜洗牌,微软共同创办人盖茨将夺回全球首富宝座,而麦肯齐则成为全球女首富。

据报道,麦肯齐从普林斯顿大学毕业后,在投资管理公司D.E.Shaw担任研究助理,贝佐斯当时是该公司的副总裁之一,两人相识不到一年便在1993年结婚。1994年,他们辞掉了工作,前往西雅图创建亚马逊。在亚马逊上轨道后,育有四名子女的麦肯齐在家相夫教子并成为一名小说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