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分析:英越迟脱欧代价越高

英国可能推迟脱欧的消息带动英镑汇率上涨,但对英国经济来说,延迟脱欧的后果将比国会接受现有脱欧协议更糟糕。(彭博社)
英国可能推迟脱欧的消息带动英镑汇率上涨,但对英国经济来说,延迟脱欧的后果将比国会接受现有脱欧协议更糟糕。(彭博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可能推迟脱欧的消息带动英镑汇率上涨,但对英国经济来说,延迟脱欧的后果将比国会接受现有脱欧协议更糟糕。

英国原定3月29日脱欧。推迟这一期限虽能消除因无协议脱欧而引发混乱的风险,但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指出,这么做也会延长英国所面对的不确定性,而且也无法帮助政府取得更好的脱欧结果。

英国前景的不明朗已重创英国商业投资,并导致消费者信心跌至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迈克·贝尔说:“拖延时间是有代价的。时间成本将拖累增长。”

彭博经济研究的丹·汉森估计,若英国能按时在有协议的情况下脱欧,今年英国经济将增长1.7%;若脱欧期限推迟三个月,增长率可能跌至1.5%;若延迟六个月才脱欧,增长率更会降至仅1.3%。

不过,延迟脱欧造成的冲击,仍将比无协议脱欧小。英国央行预测,在最糟情况下,英国经济将在无协议脱欧的一年内萎缩8%。

多数经济学家仍然认为,英国不太可能“硬脱欧”。据英国咨询机构经济与贸易研究中心,英国与欧盟无协议分手的概率只有10%。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反对延迟脱欧,但她周三在国会回答议员询问时未完全排除这个选项。

特雷莎·梅表示:“我不认为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能够解决任何问题。”她补充说,国会仍须决定是要英国有协议、无协议或取消脱欧。

随着英国深陷脱欧迷局,企业纷纷撤出伦敦。日本电子业巨头索尼周三宣布,最迟将在3月底把其欧洲总部从英国迁至荷兰。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福克斯当天接受法新社访问时,淡化了索尼等企业出走的消息。他强调,英国仍是一个具吸引力的投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