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特金会将在河内举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朝首脑峰会将在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朝首脑峰会将在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2月8日)正式宣布美朝首脑峰会将在本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他说,两国官员就来临特金会的筹备事宜举行了一次“富有成果”的会议。

特朗普当天发推文说:“我的代表刚离开朝鲜,双方都同意第二次特金会的时间和地点。我期待与金主席会晤,并推动和平的发展。”

他紧接着发第二条推文,大赞金正恩是有能力的领袖,并说“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之下,将成为经济强国。金正恩可能让不少人惊讶,但不会让我惊讶,因为我了解他,也充分了解他拥有多大的能力。朝鲜将成为另一种类型的火箭——经济火箭。”

美国国务院周五说,美国的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比根在平壤与朝方举行了会谈,筹备两天的首脑会议。它也说,比根和朝方的对等官员、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都同意,会在特金会举行前再次会面。

国务院说,在周三至周五于平壤举行的三天会谈中,双方讨论推进美朝首脑去年6月在新加坡首次会晤时作出的承诺,即完全去核化、转变美朝关系和在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和平。

比根昨日在首尔对记者说,在朝鲜的会谈取得了成果。“从现在起,双方仍有些艰难的工作得处理……我有信心,如果双方都能履行承诺,我们可以取得实质的进展。”

比根上周表示,华盛顿愿意讨论“许多行动”来改善美朝关系,促使平壤弃核,特朗普也准备结束1950年至1953年的朝鲜战争。比根同时列出美方的系列要求,包括要朝鲜全面披露其核武与导弹计划。

参与筹备峰会的一名美国官员透露,金正恩喜欢在河内举行,而非另一个城市岘港。越南官员认为河内具有较高的声望。

过去在美朝关系紧张时,特朗普曾嘲讽金正恩为“小火箭人”。金正恩也不甘示弱,形容特朗普是个疯老头。如今特金会即将举行,特朗普语气一转,频频高调赞扬金正恩。

分析家认为,由于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第一次特金会后,朝鲜在弃核方面没有进展,因此此次特金会给特朗普造成不小压力,迫使他必须在河内的峰会上争取显著的成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