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特朗普:欧洲应收监本国恐怖分子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说,美国正要求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接收并审判在叙利亚被捕的本国极端武装分子。(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说,美国正要求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接收并审判在叙利亚被捕的本国极端武装分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6日晚通过社交媒体推特说,美国正要求英法德等欧洲国家接收并审判在叙利亚被捕的本国极端武装分子。

特朗普说,“伊斯兰国”将要覆灭,而这个组织的被捕成员如果获释可能渗入欧洲,美国不希望看到这一局面出现。他说,“美国已经为打击该组织做了太多努力并付出太多代价,现在是欧洲国家开始承担应有责任的时候了”。

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的联合部队司令称,将在数天内拿下该组织的最后据点并宣布“伊斯兰国的灭亡”。

获得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指挥官福拉特说,伊国成员目前仅掌控了巴古兹村内的700平方公里。虽然巴古兹村是在他们的射击范围,但是因为不少平民被当做人肉盾牌,所以他们必须谨慎行事。

目前,天天仍有数以百计的平民从巴古兹村逃出来。不仅如此,由于巴古兹村内有许多隧道,这也放缓了攻击行动的速度。

但是,福拉特也告诉媒体:“短期内,不超过几天,我们会正式宣布伊斯兰国的灭亡。”

人权观察组织指挥官告诫,不要为了配合特朗普定下的时间表而加速行动。

人权观察组织恐怖主义与反恐项目主任侯瑞告诉法新社,这场战役的节奏不应受政治因素的支配,反而应将保护市民以及人质视为优先考量。

但即便伊斯兰国在叙利亚溃败,它在中东多个国家仍有数以千计的战士和地下组织。上周六,埃及西奈半岛北部的伊国组织便宣布成功袭击当地一座军营,杀死20名官兵。埃及军方也罕见地承认多名官兵阵亡。

在这同时,特朗普单方面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将改变叙利亚国内势力均衡。当地库尔德族担心来自土耳其的威胁会变本加厉,正在寻求和阿萨德政府结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