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国际特稿:特朗普的“走为上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插图∕蔡新友
插图∕蔡新友

字体大小:

特朗普上台以来最拿手的武器就是退群、退局和退场。在河内举行的特金二会,特朗普重施故伎尴尬收场。吊诡的是,特朗普虽然无功而返,但美国参众两院领导人都支持他“无协议归来”。上星期天,美韩宣布停止部分大规模军演,美韩舆论皆视之为“对朝鲜释放善意”……没想到隔天特朗普大泼冷水,说取消军演与特金会无关,纯粹是因为他觉得演习劳民伤财,早就有所决定。真是不识好歹!


在河内举行的特金二会以戏剧性破局方式尴尬收场,美朝双方各执一词,把责任推向对方。


这次破局,两国都指责对方提出过分要求,美方称,朝鲜只承诺废弃宁边核设施,却要求美方全面解除制裁,这是不对等的要求,特朗普不接受,于是选择退场。朝鲜则说,它并未要求全面解除制裁,只是要求放宽部分制裁。它还表示,美方坚持要朝鲜在废弃宁边核设施之外再采取其他措施,朝方认为美方的算法难以理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