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最后据点遭猛烈炮轰 伊国组织3000战士投降

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上星期天起猛烈炮轰伊国组织最后据点,数千伊国组织战士携带家眷投降。(路透社)
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上星期天起猛烈炮轰伊国组织最后据点,数千伊国组织战士携带家眷投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古兹综合电)获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表示,周二有大约3000个伊斯兰国组织战士向他们投降。

自上星期天以来,“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在美国联军的支援下,向伊国组织在叙利亚东部最后据点展开新一轮攻势。该部队连续三晚炮轰巴古兹,打死数十个伊国组织战士。

伊国组织营地周一晚发生大火,数以百计的极端战士天亮后携带家眷投降。

叙利亚民主力量发言人巴利周二晚说:“向我们投降的达伊沙(Daesh,伊国组织另一名称)人数自昨晚至今已达3000人。”

同一时候,一批叙利亚民主力量军人在巴古兹村口集结,上空有战机盘旋,伊国营地里炮火弥漫,不时传来爆炸声。

叙利亚民主力量一单位司令谢利科尔表示,他们要迫使伊国战士投降,同时解放平民。另一单位司令谢里夫说:“我们今天已做好了准备,大家都斗志高昂。我们要全力以赴,直捣黄龙!”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自去年12月至今,从伊国组织最后据点出逃的人员多达6万人。

不过,伊国组织残余力量仍存在于叙东部广阔的巴迪亚沙漠(Badia desert),东北地区还有一些蛰伏细胞组织。

伊国组织在周一晚深夜还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一些伊国分子在巴古兹的情况。美国军方此前警告,必须对伊国组织提高警惕,“持续保持攻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