颁布紧急令 美全面停飞波音737 MAX

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旗下的737 MAX客机如今停靠一角。这家航空公司是这款飞机的最大用户,总共拥有34架。(法新社)
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旗下的737 MAX客机如今停靠一角。这家航空公司是这款飞机的最大用户,总共拥有34架。(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的航空公司是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的主要用户,美国发出禁令之后,这款飞机如今在全世界基本上已全面停飞。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调查结果尽快出炉。

(华盛顿综合电)波音客机的安全性普遍受到质疑,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也宣布,所有波音737 MAX型号的飞机立即停飞以策安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跟着颁布紧急令,全面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客机的运作。由于美国的航空公司是这款飞机的主要用户,美国发出禁令之后,全世界原本在役的371架这款飞机已全面停飞。

美航管局:两起坠机现场及卫星数据相似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美国人民及所有人的安全是我们最深切的关注。”他表示,希望调查结果尽快出炉,但在那之前这款飞机将停飞。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同日发表声明说,从两起涉及波音737 MAX客机的坠落现场及卫星追踪到的客机数据显示,两起空难确有相似之处。

联邦航空管理局代局长埃尔韦尔接受CNBC采访时说,埃塞俄比亚空难与之前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出事的情况相近,“因此下令停飞这款飞机,以让我们从黑箱获取更多资料,确定两起空难之间是否有关,如果确实有关,就应把问题解决。”

埃尔韦尔表示,当局将“全力以赴”找出导致空难发生的原因,但因为飞机的黑箱——飞行数据记录器和机舱对话记录器受损,因此延误了调查进展。

埃塞当局决定把失事客机的两个黑箱送交法国协助分析。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处(BEA)证实,黑箱会在周四送达。

埃塞航空上星期天出事之后,全球许多国家和航空公司立即或迅速对737 MAX客机下达了禁飞令,但美国当局最初仍坚持飞机是安全的,没必要停飞,直到周三才终于喊停。

波音总裁:支持当局决定会配合调查找出空难原因

波音总裁米伦伯格说,他支持当局的决定,公司会与调查方合作,找出空难发生的原因;但他依然表示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米伦伯格周二与特朗普通电话时,还向他保证737 MAX是安全的。

埃塞空难造成157人罹难,去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空难造成189人死亡,短短五个月两起严重空难,涉及同款飞机,出事前状况也相似,这令人很难相信这纯属偶然。美国国会也有所行动,两院计划对此追查到底,包括要查明美国当局在埃塞空难上星期天发生后为何反应迟缓,拖了好几天才下令飞机停飞。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官员将在周四向国会做出汇报。

众议院运输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迪法齐欧表示,空难清楚显示有必要让波音737 MAX停飞,当局也应深入调查这类飞机既然增加了重要的安全系统,为何却在没有给飞行员提供额外训练的情况下就获准投入运作。参议院商业委员会也准备在4月初就此举行听证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