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议员发表不当言论遭“蛋袭”

安林在接受访问时,少年突然拿鸡蛋从背后砸向安林的头。(互联网)
安林在接受访问时,少年突然拿鸡蛋从背后砸向安林的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极右派参议员安林将新西兰恐怖袭击案归咎于回教徒,称是新西兰接收太多回教徒移民所致,招致各方抨击。一名17岁少年不满这番煽动性言论,朝安林丢鸡蛋,获得许多网民大赞这名“鸡蛋男孩”干得好。

安林(Fraser Anning)周五在社交媒体发表引发争议的言论后,隔日在墨尔本出席活动时,上述少年突然拿鸡蛋从背后砸向安宁的头;安宁立刻回头拳打少年脸颊,此时一旁人员赶紧将两人拉开,少年当下被制伏,较后被警察带走,但未被控便获释。

安林遭“蛋袭”的画面随即在网上疯传,少年立刻成为网红,网民以鸡蛋男孩(#eggboy)的标签来称呼他,还有人发动筹款给他当律师费和买更多鸡蛋。筹款目标是2000澳元(约1900新元),而至今已筹到将近2万澳元(约1万9000新元)。

安林的言论遭到广泛挞伐,截至星期天中午,已有逾77万人在网络上连署请愿要罢免他。澳洲总理莫里森和前总理特恩布尔都谴责安林言论“卑鄙可耻”。

莫里森发文说:“他(安林)把恐怖攻击和移民问题划上等号,特别是他攻击回教徒的宗教信仰,这些言论实在可憎,且在澳洲无立足之地。他在澳洲国会也无立足之地,他应以自己为耻。”

特恩布尔也称安林是“参议院之耻”;澳洲参议院两党已表明将在4月复会时,提呈动议谴责安林。参议院执政党领袖科尔曼及反对党领袖黄英贤发表联合声明说:“安林把责任归咎于这场可怕罪行的受害者,并根据他人的宗教信仰来诋毁人的行为,不能代表澳洲参议院及澳洲人民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