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泽争取民主党提名 美华裔网红靠粉丝竞选总统

杨安泽并不满足于在互联网上的成功,计划接下来到芝加哥等大城市举行集会。(互联网)
杨安泽并不满足于在互联网上的成功,计划接下来到芝加哥等大城市举行集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民主党籍杨安泽异军突起的原因是,他拥有一大群自称为“杨帮”的忠诚粉丝。这些粉丝制作了有关其候选人身份的歌曲和音乐视频,还做了一个可作为话题标签的竞选口号#securethebag,口号来自他标志性的竞选纲领。

(华盛顿讯)美国明年将举行总统选举,共和党籍的现任总统特朗普已表明将争取连任,民主党则有一连串的候选人欲争取党内提名,其中就包括最近在互联网爆红的华裔候选人杨安泽。

44岁的杨安泽(Andrew Yang)是企业家,在美国政坛属政治新手。不过,在押注网站PredictIt,他和其他知名民主党人,包括前副总统拜登、参议员桑德斯和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等排在前面的位置,赢得民主党提名的概率算是较高的。

《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杨安泽在民主党竞争中异军突起的原因是,他在互联网上拥有一大群自称为“杨帮”的忠诚粉丝。这些粉丝制作了有关其候选人身份的歌曲和音乐视频,还做了一个可作为话题标签的竞选口号#securethebag,口号来自他标志性的竞选纲领。

主张对每个美国成年人 每年发1.2万美元现金

杨安泽主张为全民提供基本收入,他建议给美国每个成年人每年发1万2000美元现金(约1万6200新元),不附带任何条件,作为应对大规模失业的缓冲。他认为,由于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大规模失业正在到来。

按传统标准来看,杨安泽仍是个外围竞选者。全国民调显示,他在民主党人中的支持率在0%到1%之间。他没有在有线电视上露面,也没有举行大型集会,而是在播客圈子里开始了他初出茅庐的竞选活动。

杨安泽在社交媒体上的走红让人想起了帮助特朗普在2016年获胜的“模因大军”(meme army)。维基泄密最近就注意到杨安泽在网上的势头,并问道:“特朗普是不是刚输掉了2020年的模因战?”

上个月,杨安泽上了一个长达两小时的播客访谈节目后,其竞选活动收到大量捐款,至今已筹集到100多万美元,个体捐款者的数量也达到6万5000人以上,满足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对候选人参加首次电视辩论的要求。

杨安泽说:“成为互联网候选人非常……有意思,我得到了未曾料到的群体支持。”

其他候选人也曾有过成为网络现象的历史。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之初,就曾在精通互联网的年轻支持者中人气急升。

成功吸引互联网“智士暗网”成员

不过,杨安泽的竞选活动给人的感觉不同,因为它反映了现代互联网的分裂特征。他的竞选活动吸引了经济学究、对技术持怀疑态度的进步人士、右翼偏执狂、所谓的“智士暗网”(intellectual dark web)成员,以及发各种各样挑衅贴子的不完全认真的人。

一个关注加密货币的非营利组织的通讯联络主管阿格拉瓦尔针对杨安泽的吸引力时指出:“有那么一群在网上聚集的人,他们把政治视为一种几乎毫无意义的活动……在这些人眼里,选举和竞选活动只不过是搞笑而已。”

杨安泽在提到自己的竞选活动受到互联网上极右分子的欢迎时说:“这让人尴尬……他们与我所代表的一切对立。”

全国民主党人培训委员会创始人迪特里希说:“他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把社交媒体和其他平台上人们对他的热情和为他所花的精力转化为行动。”

杨安泽并不满足于在互联网上的成功,他已制定要在今年6月前得到来自20万名个人捐款的新目标,还计划在春天晚些时候在芝加哥、纽约和其他城市举行一系列的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