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异妻子分得360亿美元 贝佐斯仍是全球首富

2013年7月10日,贝佐斯(右)和麦肯齐在美国爱达荷州太阳谷参加一项会议时留影。现在两人完成离婚程序,离婚令预计90天内发出。(法新社)
2013年7月10日,贝佐斯(右)和麦肯齐在美国爱达荷州太阳谷参加一项会议时留影。现在两人完成离婚程序,离婚令预计90天内发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网上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Jeff Bezos)离婚案终于有了结果,他的离异妻子麦肯齐(MacKenzie)星期四在个人推特上宣布,两人的离婚程序已经完成。两人共同持有的亚马逊股份中,她获得25%。

麦肯齐在声明里说,她把两人持有股份的75%以及自己25%股份的投票权留给前夫。除此之外,贝佐斯还保有《华盛顿邮报》和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的所有股权。

亚马逊是目前全球市值第三大的公司,仅次于苹果和微软。贝佐斯和麦肯齐共同持有16%的亚马逊股份,在财富分配协议下,麦肯齐将持有4%的亚马逊股份,市值大约360亿美元。她将成为全球第三富有女性,仅次于欧莱雅的董事长梅耶尔(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和沃尔玛的沃尔顿(Alice Walton)。

这项财富分配完成后,贝佐斯持有12%亚马逊股份,市值大约1070亿美元。他依然超过微软创始人盖茨,保住全球首富地位。

麦肯齐在这份简短声明中表示,“感谢完成了和贝佐斯的离婚程序,感谢彼此之间的支持,感谢所有善意关心的人。希望未来(和贝佐斯)继续以孩子父母和朋友的关系相处……对自己的未来计划感到兴奋。”

贝佐斯和麦肯齐没有签过婚前协议,根据他们所在的华盛顿州法律,麦肯齐本可分到一半身家,即超过650亿美元。如果是平分,贝佐斯世界首富之位将不保,麦肯齐则成为世界头号女富豪。

不过,即便麦肯齐只分到360亿美元,这仍是全球最昂贵的离婚案。在此之前,分割财产最高的离婚案是身家161亿美元的石油巨头哈姆(Harold Hamm),经过两年的诉讼之后,他在2014年给了妻子9.72亿美元。

今年1月9日贝佐斯突然宣布离婚消息之后,外界的一大关注焦点是,两人如何分配1400亿美元的资产,尤其是亚马逊股票的分割。

好些投资人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是,麦肯齐获得一半两人所持的亚马逊股票以及投票权,那将动摇贝佐斯对亚马逊的绝对控制权,给亚马逊未来前景带来诸多不确定性。

如今麦肯齐慷慨放手,使得贝佐斯得以继续牢牢控制亚马逊,这让市场人士松了一口气。

周四,贝佐斯也发了一份声明,里面尤其感谢麦肯齐的慷慨,称赞她极富能力,聪慧有爱心。

他说:“我向所有对我们表示鼓励和爱的家人、朋友表示感激。这对我意味着很多。在所有人中,我最感激麦肯齐。我感激她在整个过程中的善意和支持,也对我们未来两人新的关系表示期待,我们将成为朋友,并共同抚养孩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