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租房新招租户可在多地任意居住

日本一些公司推出新服务,租户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全国各地多处设施居住任意天数,甚至还可入住国外的旅馆或青年旅社。(取自网络)
日本一些公司推出新服务,租户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全国各地多处设施居住任意天数,甚至还可入住国外的旅馆或青年旅社。(取自网络)

字体大小:

日本一些公司推出新服务,租户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全国各地多处设施居住任意天数,甚至还可入住国外的旅馆或青年旅社。

(东京讯)日本最近兴起一种新的租房服务,租户只要每月支付固定金额,就能在全国各地的设施随时随地任意居住,费用与以往租房的租金处于同一水平甚至更低。

日本经济新闻网报道,从4月份开始,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初创企业ADDress推出新服务,租户只要支付一定费用,即可在全国各地的11处设施居住任意天数。

为期一年的会员费是48万日元(约5800新元),相当于每月4万日元(约490新元),为期一个月的会员费是5万日元。

该公司计划继续增加设施数量,通过改造闲置房和别墅,在提供单个房间的同时,也能像合租住宅(Share House)那样提供共享客厅和厨房。由于能使用Wi-Fi,因此住户也能在设施内办公。

供用户住宿的房间放置了双人床,只要是在同个房间就无须支付额外费用,即一家人可一起居住。据ADDress表示,相关服务吸引了很多的关注,“自服务推出前开始至3月下旬已获得1200个咨询”。

位于长崎市的KabuK Style也从4月起推出以一定费用任意居住的服务“HafH”。只要支付每月费用,除了该公司自身运营的长崎设施之外,租户还可入住日本国内46处以及台湾和希腊等海外七个地点的现有旅馆或青年旅社。

费用方面,每日都能入住的费用为每月8万2000日元;一个月仅数天入住的费用从最低1万6000日元起。

KabuK Style联合代表大濑良亮强调:“对于很多人来说,如今是只要有台电脑即可在任何地方工作的时代。如果离开平时所处的地方,工作效率将会提高。”

该公司还设想,让用户以HafH的住处为基地,一边在日本各地城市旅行一边完成工作。

另一家提供类似服务的Little Japan首席执行官柚木理雄指出,该公司在国内外有14家旅社,大多位于城市地区,这允许其用户在工作日从靠近办事处的旅社去上班,周末则回返家乡,避免为了工作而搬家。

实际上,类似的服务在日本以外也有,但其对象大多是“游牧上班族”(nomad worker)或“居无定所者”(address hopper)。这类服务的价格多为每月20万日元,而定额制任意居住服务则大多在每月10万日元以下。

Little Japan的柚木透露,他们之所以能在降低价格的情况下提供服务,原因之一是“在日本各地,相对于人口来说,住房已过度增加”。

日本总务部2013年的数据显示,日本全国闲置房为820万套,占全部套数的13.5%。野村综合研究所预测称,到2033年,这一数据将达到27.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