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鲜发射数枚短程飞行物 引起国际社会深切关注

朝鲜领袖金正恩最近动作频频,连续对外发出军事威胁。(路透社)
朝鲜领袖金正恩最近动作频频,连续对外发出军事威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昨天上午向东部海域发射了数枚飞行物,引起国际社会深切关注。分析指出,今年2月的越南河内美朝峰会破局后,朝鲜作出这一举动,被视为向美国施压,要迫使美国重返与朝鲜的谈判桌。

韩国军方表示,当天早上9点06分起到9点27分左右,朝鲜在东海沿岸的江原道元山地区虎岛半岛一带,向东海方向发射了约10枚短程飞行物,飞行距离为70公里至200公里。

美国白宫表明已知情,并会密切监督形势的发展。韩军目前保持高度戒备态势。

韩军最初称短程导弹 后修改为短程飞行物

韩军最初发布消息时称朝鲜发射的是短程导弹,后来修改为短程飞行物。对此,韩军高层人士解释,新型300毫米火箭炮和KN-02系列短程弹道导弹的射程都是200公里。朝鲜试射飞行物时,一次试射约10枚非常罕见。

韩国国家情报院认为,由于发射体的飞行高度较低,射程也短,朝鲜此次试射的并非弹道导弹。

韩媒认为,如果此次发射的飞行物是弹道导弹,则是朝鲜于2017年11月29日发射洲际导弹“火星-15型”之后,时隔1年5个月再次发射导弹。据知,2014年8月朝鲜曾在元山虎岛半岛一带发射过新型短程导弹。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昨天发表声明,指朝鲜的行为违背韩朝签署的九一九军事协议,对朝方此举表示严正关切。韩方表示,将基于韩美间的合作加大对朝监视力度,必要时与周边国家紧密沟通。

朝鲜领袖金正恩最近动作频频,连续对外发出军事威胁。4月16日,金正恩突击视察朝鲜人民军航空与防空军,指导部队飞行员的飞行训练。隔天他又观摩并指导了朝鲜国防科学院进行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并对试射结果表示满意。

韩媒分析称,朝鲜发射的不明飞行物是短程的,并未违反任何的安全规则或者是国际法。因此无论它试射的是导弹还是其它飞行物,朝鲜依然在恪守自己的不进行弹道导弹试射和不进行核试验的“暂停”承诺。

峨山政策研究院申范澈指出,朝鲜正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迫切希望和美国进行对话。但美国对朝态度一直没有改变,朝鲜此举是为了在不刺激美国的形况下,迫使美国重返与朝鲜的谈判桌。联合国最近发表最新报告,指朝鲜去年的农产品收成是十年来最少,超过千万人粮食严重不足。

另有分析认为,河内美朝峰会的会谈破裂,朝鲜此次发射飞行物,是对美国强调坚持对朝施压表明“绝不屈服”的立场。

金正恩上月访问符拉迪沃斯托克(又称海参崴)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美方在河内峰会采取“单方恶意态度”,导致半岛和地区局势陷入僵局,并有回到原点的风险。他当时称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取决于美国下来的态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