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冲上斑马线 日托儿所师生遭殃两童丧命

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一家托儿所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后,救护车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路透社)
日本滋贺县大津市一家托儿所附近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后,救护车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中部滋贺县大津市一家托儿所附近昨日(5月8日)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其中一辆汽车失控撞向正在斑马线处等待红绿灯的一行13个儿童以及三名老师,造成两名幼儿命丧轮下,另有两名幼儿陷入了昏迷状态。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起车祸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左右,事发地点在日本著名的琵琶湖附近。被撞的儿童年龄介于2岁到3岁。

日本警方说,一辆向右转向的车与另一辆对向过来直行的车发生碰撞(日本道路是靠左行驶),其中一辆车失控直接冲向在附近斑马线等待红绿灯的儿童。

附近路过行人随即报警,赶来的救护车将伤者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两名儿童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有目击者告诉媒体,听到有巨大的相撞声,之后就看到两辆车中的一辆冲向儿童,传来了阵阵尖叫声。有两名幼童是被夹在车子跟篱笆的栏杆之间;被撞的一些儿童,有人的脸庞当场就肿了起来。

这场车祸有两名两岁大的男女儿童死亡,其他11名儿童都受了伤,而带队的三名老师,也有两人受伤。

据了解,这家托儿所没有宽敞的庭园,为让孩子们有充分的活动空间,每天早上分成六个队伍外出散步。昨日出事的儿童是最后出去的一批。

该托儿所负责人昨天在记者会上泣不成声,她说:“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从早上9时到10时左右,让老师带孩子们去散步。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老师是一个走在最前面,一个顾中间,一个在后面。在等红绿灯时也不让孩子们站靠近马路。难以相信,发生的这起车祸竟然把两个孩子的性命卷走……。”

两车肇祸女车主被捕

日本警方昨日在现场以驾驶过失罪逮捕了肇祸的两名女车主,分别是62岁和52岁。事故现场有一辆排气量660CC以下的轻型汽车停在T字口的人行道上,车辆的右方撞在栏杆上受损,车子的玻璃窗破裂。不过,媒体也指出事故发生地点是一条视线良好的笔直道路,T字路口也有完善的行人走道。

据日本交通当局称,日本发生严重丧命车祸的频率近期提高,主要是因为日本的驾驶人士里高龄者多。上个月,在三天里就发生了两起严重的撞行人车祸。其中一起车祸的驾驶员是87岁的男司机,他开的货车撞上多名行人,造成2死7伤。另一起车祸的肇祸司机64岁,在神户中央区撞行人,导致3人死亡。

(符祝慧《联合早报》东京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