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画作《干草堆》 创纪录1.5亿元成交

莫奈这幅《干草堆》再以天价转手,显示画家的名气历久不衰。(法新社)
莫奈这幅《干草堆》再以天价转手,显示画家的名气历久不衰。(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法新电)法国印象派画家莫奈的《干草堆》(Meules)周二在美国纽约以1亿1070万美元(约1亿5144万新元)天价成交,打破了他个人及印象派画家历来的拍卖纪录。

莫奈于1890年至1891年在法国吉维尼完成这幅画,这是他25幅《干草堆》系列画作中的其中一幅。《干草堆》系列作品表现不同季节、不同天气、一天中不同时段的同一场景。一名匿名收藏家1986年在佳士得拍卖会上以250万美元购得这幅画,自那以来,这幅画是首次拍卖。

在这次的苏富比拍卖行上,这幅画是10大最高价成交的艺术作品之一,包括各项费用和佣金的总价格比上一次足足多了超过44倍,也是印象派绘画第一次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拍卖。

该系列的另一幅画作于2016年11月由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814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此前纪录在2018年5月创下,那次拍卖的是《绽放的睡莲》,成交价8460万美元。

苏富比的道斯表示:“我们认为,人们站在这幅画作前,应该会认同这比2016年拍卖的作品来得更美……这幅作品很迷人,你根本无法对此移开目光。”

苏富比随即公布拍卖详情,共有七名买家竞价,在八分钟内成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