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庸医用受污染针筒 令400多人感染爱之病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许多家长因担心孩子受爱之病病毒感染,纷纷让孩子进行验血检查。(法新社)
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许多家长因担心孩子受爱之病病毒感染,纷纷让孩子进行验血检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卡拉奇综合电)巴基斯坦南部信德省一名医生使用受到污染的针筒,导致当地400多人被诊断携带爱之病病毒,其中大部分是孩童,这促使许多担忧的家长纷纷把孩子送去接受检验。

信德省(Sindh)爱之病控制计划负责人米蒙说,事件爆发两周以来,当地已经有9000多人接受了检查。

大部分受感染者是孩童

当地官员证实,目前已确定有400多人感染了爱之病病毒,其中300多例是儿童,有一半不到5岁。

联合国爱之病规划署(UNAIDS)发言人表示,当局已经与当地医疗小组进行合作,帮助尽快对疫情展开调查,为感染爱之病病毒的民众提供治疗、医护和支援。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信德省使用受污染针筒的医生本身也是一名爱之病病患。

巴基斯坦2017年共出现约2万起新爱之病病例,是亚洲爱之病病例增幅第二快的国家。数据显示,巴基斯坦有60万名冒牌医生。当地官员说,这些庸医往往会通过打针为病人治病,而为了节省成本,他们会使用同一个针筒为多个病人注射,这是爱之病病毒在当地迅速传播的关键因素之一。

联合国爱之病规划署发表声明说:“一些政府数据显示,全国各地有将近60万名冒牌医生,当中约27万在信德省行医。”

信德省人口将近4800万,巴基斯坦全国携带爱之病病毒的人估计有15万,其中43%居住在信德省。

首都卡拉奇的阿迦汗大学传染病专家贾米尔说,大量的不合格医生、重复使用针筒,以及没有按照安全程序进行输血等医疗失当行为是巴基斯坦近年爱之病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