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特朗普抨击拜登 淡化中国对美经济威胁

特朗普宣称,他发起的贸易战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路透社)
特朗普宣称,他发起的贸易战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将在明年总统选举寻求连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其民主党主要对手拜登,试图淡化中国所构成的经济威胁。特朗普也宣称,他发起的贸易战有助于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特朗普周一(5月20日)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国会众议院一场特别选举的共和党候选人拉票时指出,中国希望拜登能取代他成为美国总统,北京才能继续每年从美国捞取5000亿美元(约6900亿新元)好处。

拜登此前曾说中国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拜登5月1日在艾奥瓦州的竞选活动上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饭吗?……你们知道他们不是坏人……他们也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特朗普嘲讽拜登拯救全世界除了美国

特朗普寻求连任的竞选活动要到下个月才会正式展开,但这场在宾州东北部一处机库举行的竞选集会,却更像是特朗普寻求连任的造势大会。

特朗普发言时指拜登是“为了拯救世界而参选”,但“他将拯救每一个国家,除了我们的”。

特朗普也说:“当你拥有史上最佳的就业数字、当你拥有史上最佳的失业数字、当你拥有可能是我们从未有过的最佳经济表现,我不知道你要如何输掉这场选举,对吗?”

特朗普最近让美中贸易战升级,提高对中国输美的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上周,美国政府把矛头对准中国最大科技公司华为,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公司售卖零部件给华为。

特朗普说:“过去的领导人让中国自由地掠夺美国经济,夺取美国工业的王冠之珠。”他称自己“用关税和其他任何必要的手段来捍卫美国工人”。

他吹嘘称,他对中国商品和包括钢铝在内的其他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将使美国财政收入增加1000亿美元。但多数经济学家说,为关税买单的最终是美国人,因为美国的物价将因关税而上涨。特朗普驳回该论调,并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声称外国公司将为他所征收的关税买单。

消息指特朗普在三摇摆州选情棘手

特朗普也说,他对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为美国钢铝业制造了就业机会,为宾州铝业带来更多投资。

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特朗普在宾州险胜,宾州因此成为他此次寻求连任的拉票重点。

昆尼皮亚克大学上周公布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在宾州的支持率落在主要的民主党对手之后。

特朗普周一在宾州说:“未来一年我将多次见到你们。必须拿下这个州。”

特朗普竞选团队曾私下表示,特朗普在2016年选举中拿下的三个中西部摇摆州——宾州、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2020年的选情不容乐观。

一名接近该竞选团队的消息人士形容特朗普在这三州的选情“棘手”。

特朗普已经为竞选连任筹集资金,过去几个月来也举行了多次政治集会。但他打算6月中旬才正式推出其竞选活动,预料那天将落在6月15日,而当天他可能在佛罗里达州举行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