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警侦破网上恋童癖团伙 捕九人救出50受害儿童

国际刑警对恋童癖“暗网”在全球展开执法行动,终于在泰国逮捕该网站主要管理人萨朗甘(左三)。(国际刑警提供)
国际刑警对恋童癖“暗网”在全球展开执法行动,终于在泰国逮捕该网站主要管理人萨朗甘(左三)。(国际刑警提供)

字体大小:

国际刑警在调查一个付费的恋童癖网站时,确定网站管理人身份,并于去年初分别在泰国和澳洲逮捕其中两人萨朗甘与托普查。

(里昂法新电)国际刑警周四(5月23日)宣布侦破一个网上恋童癖团伙,分别在泰国、澳大利亚及美国逮捕了九人,并救出50名受害儿童。

该组织指出,这是国际刑警两年前针对恋童癖“暗网”在全球约60个国家展开执法行动的成果,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嫌犯落网。当局也根据“暗网”上近百个图像,鉴定其他受害人的身份。

国际刑警表示,他们是在调查一个付费的恋童癖网站时,找到线索从而破案。

不过,这些“暗网”不易被发现,一般的网络搜索器无法找到这些网站,用户必须有特别的统一资源定位地址(URL)才能找到并浏览有关网站,而且这些“暗网”都会使用加密软件保护付费用户,不让他们轻易被发现及追踪。

据调查结果显示,这个“暗网”在全球有多达6万3000名用户。

获多国执法单位协助 美国调查局追踪到IP网址

国际刑警获得多国执法单位协助调查,最终是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追踪到“暗网”的互联网协议地址(IP地址)。这个网站每周都会上载新的照片和视频。

国际刑警查获这个IP地址后,顺藤摸瓜地找到网站的管理人,并于去年初在泰国逮捕该网站主要管理人萨朗甘(Montri Salangam),以及在澳洲逮捕另一名管理人托普查(Ruecha Tokputza)。

20190524_news_online_Large.jpg
调查人员在网站主要管理人萨朗甘的寓所搜证。(国际刑警提供)

据调查,遭萨朗甘侵犯的儿童包括他自己的侄儿或外甥。他去年6月在泰国被判坐牢146年,他的助理则被判监禁36年;这个助理是一名幼教中心教师。

至于托普查,他上周五被判坐牢40年。这也是澳洲法院针对儿童性侵犯所判处历来最高的刑罚。

据澳洲媒体报道,30岁的托普查被控50项性侵儿童和婴儿的罪名,受害者共有11人,其中一个年仅15个月大。他是在2011年至2018年犯下这些罪行。他认罪后,法官裁决时怒斥他“是孩子最可怕的噩梦、是所有家长的恐惧、是整个社群的威胁”。

国际刑警没有公布其他落网嫌犯的身份。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在曼谷的负责人麦拉夫林发表声明指出,国际刑警在美国展开了多次逮捕,而一些嫌犯在社会上“享有崇高地位”,还有一名嫌犯涉嫌性侵其年仅两岁的继弟。

国际刑警秘书长施托克说:“我们的执法行动清楚向那些性侵儿童、制作性侵儿童视频、照片等材料,并在网上分享这些材料者传递一个信息——我们看得到你,你会被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