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弗州度假胜地枪击案酿12死6伤 枪手与警交火中被击毙

视频显示,枪手在市政中心的公用事业局大楼开始乱枪扫射,警方封锁现场以策安全。(路透社)
视频显示,枪手在市政中心的公用事业局大楼开始乱枪扫射,警方封锁现场以策安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枪手是弗吉尼亚比奇市市政中心公用事业局的资深工程师德韦恩·克拉多克,是一名非洲裔男子。目前还不清楚干案动机,但据称他“心怀不满”。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弗吉尼亚州南部的滨海度假胜地周五发生枪击案,造成12人丧命,六人受伤。枪手在与警方的长时间交火中被打死。

枪手是弗吉尼亚比奇市(Virginia Beach)市政中心公用事业局的一名资深工程师德韦恩·克拉多克(40岁),是一名非洲裔男子。目前还不清楚枪手的干案动机,但据称他“心怀不满”。

白宫说,总统特朗普已经获知此事,并密切留意情况的发展。案发时,枪手进入市政中心的公用事业局大楼后开始乱枪扫射,警方马上封锁现场周围一带以策安全。

弗吉尼亚比奇市警察局长塞韦拉在记者会上说,枪手当天下午约4时进入大楼,随后对所有受害者们展开无差别射击。当时大楼里面估计有400多人。

他形容,枪手当时携带一把45口径手枪,手枪上安装了一个消音器,在交火中用尽了多个扩容弹夹,留下了一片屠杀的“战场”,最终子弹用尽,到处是空的子弹壳。

警方后来根据枪声在大楼内找到枪手,四名警察与他进行了长时间交火。其中一名警察被射中,因穿了防弹背心获救。

塞韦拉说:“警方阻止了他犯下更多杀戮。如果没有警方和他交火,他很有可能将他的所有子弹用在更多无辜的人身上。交火迫使他将随身携带的大量子弹用光。”

他表示,枪手在进入大楼之前,先向停在公用事业局大楼外的一辆车子开枪,打死一人。

一名执法官员说,现场发现了半自动手枪和步枪,调查人员认为这些枪支被用于犯案。根据初步资料,枪手是合法购买枪支。

公用事业局一名员工班顿向媒体描述,事发时听到有人呼叫众人趴下,部门的主管将她和其他人一起拉进了她的办公室,并用一张桌子顶住门,不让枪手进来。

班顿说:“我们当时只是希望,一切会很快过去,接着我们听到警察冲上来。”

比奇市长戴尔和弗吉尼亚州州长诺森当天分别赶到现场视察,了解枪击案的情况。诺森说,这一天对弗吉尼亚比奇市乃至整个弗州来说都是悲痛的一天。

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Gun Violence Archive)统计,上述枪击案是今年至今全美境内第150起大型枪击案。所谓的大型枪击案指的是有至少四人被射杀或射伤的枪击事件。

弗吉尼亚比奇市是一个以海滩和旅馆闻名的度假城市,居民约45万人,当地每年举办的东海岸冲浪锦标赛及北美的沙滩足球锦标赛,都吸引许多人前往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