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支持者筹款建美墨边境围墙

民间非营利组织筹款在新墨西哥州建的边境墙几近完工,这段墙将填补附近约34公里长边境围栏的一些空白。(法新社)
民间非营利组织筹款在新墨西哥州建的边境墙几近完工,这段墙将填补附近约34公里长边境围栏的一些空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新墨西哥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发起筹款活动,在新墨西哥州桑兰公园市一块靠近墨西哥边境的私人土地上建边境墙,替特朗普实现这项遏止非法移民的选举承诺。

这项募款活动是由美国退伍军人科尔法奇发起。他是因为美国国会迟迟无法通过拨款法案修建边境墙,于是成立了名为“我们筑墙”的非营利团体,于去年12月开始向公众筹款,以便不必靠政府拨款就能建边境墙。该组织至今筹得超过2200万美元(约3000万新元)的资金。

科尔法奇说,自从筑墙的照片和录像本周末发布后,捐款数额大幅度增加。

“我们筑墙”上个月开始在新墨西哥州至得克萨斯州的部分美墨边境上建造一段全长800米的围墙。据了解,该组织还会在其他10个地点兴建边境墙。

科尔法奇受访时指出,大约两个月前,他和“我们筑墙”的其他负责人不断听到居住在桑兰公园市一带的民众申诉当地治安不佳,于是选定在那里修建第一段私人建造的美墨边境墙。他声称,这段美墨边境墙兴建后,有效制止了非法移民偷渡入境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