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白宫官员要求国会推迟实施美企禁与华为往来限令

路透社记者最近走访华为在广东省东莞的松山湖制造中心,图为工程师站在华为SG178多探头球面近场测试系统的5G基站天线下。据了解,这个在三年前启用的系统测试精度比传统的高一倍,且可测量的天线种类更多。(路透社)
路透社记者最近走访华为在广东省东莞的松山湖制造中心,图为工程师站在华为SG178多探头球面近场测试系统的5G基站天线下。据了解,这个在三年前启用的系统测试精度比传统的高一倍,且可测量的天线种类更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白宫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沃特致函国会,要求推迟实施禁止美国企业与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有业务往来的规定,理由是此举将给使用华为技术的美国公司带来负担。分析指出,这说明特朗普政府要立即封杀华为有难度。

沃特所提到的这项规定是去年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简称NDAA)的一部分。该法案以国家安全顾虑为由,广泛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产品,与华为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将不能获得联邦合同。

如今白宫预算办公室说,政府需要多两年的时间,为NDAA另外一部分内容制定相应细则;这部分涉及限制第三方供应商与承包商购买和使用华为设备。

白宫预算办公室发言人伍德发表声明说:“这(延后落实禁令)将确保与美国政府有业务往来、或获得联邦拨款和贷款的企业,有时间从华为和NDAA名单上其他中国科技公司的业务中脱身。”

沃特在写给副总统彭斯和九名国会议员的信中提出上述要求,即针对政府承包商采购华为设备的禁令推迟两年落实,即四年后才启动。

他说,延期将确保“有更多时间来充分考虑相关的潜在影响和可能的解决方案”,也可确保“禁令得到有效执行,同时不损害预期的安全目标”,否则,能够为美国政府服务的承包商数量将“迅猛减少”。

率先报道沃特这封信函的《华尔街日报》指出,沃特提出推迟执行的请求,说明政府要求美国企业迅速停止与华为的业务往来存在难度。如果这个延期申请得到批准,将给予华为喘息的机会。

不过,白宫预算办公室的延期要求不影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其“实体清单”。“实体清单”上的公司如果没有美国政府许可,就不可以向美国企业购得零部件和设备。

路透社:大科技公司禁员工与华为人员交流

另一方面,路透社引述消息报道,由于华为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包括英特尔(Intel)和高通(Qualcomm)等大规模科技公司纷纷禁止员工与华为人员有任何关于科技或技术规格的对话。

这样的非正式对话原是国际会议内容之一,工程师们在这些会议场内外交流,为包括5G流动网络等通讯技术制定技术规格。

美国商务部回答路透社询问时说,它并未禁止企业与华为联系。

尽管如此,一些美国和海外的科技公司要求属下职员尽量不要与华为雇员直接联系,以避免生事。英特尔和高通承认向职员发出指示,但拒绝进一步说明。韩国LG Uplus的官员则说,公司“自愿限制与华为员工交流,除非需要开会讨论设备安装或维修问题”。

多名业界专家说,这些限制将拖慢5G网络的推出步伐。这是因为,华为在多个设定技术标准的全球性机构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且华为做为全球智能手机、路由器和交换器等的最大生产商,也必须参加设定技术标准的会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