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

美国芯片供应商要求 放宽对华为销售禁令

华为公司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指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使用的是常见部件,不太可能构成像华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设备那样的安全问题。(路透社)
华为公司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指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使用的是常见部件,不太可能构成像华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设备那样的安全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些公司指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使用的是常见部件,不太可能构成像华为5G网络设备那样的安全问题。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不是为了帮助华为,是为了防止美国企业受到伤害。”

(旧金山/华盛顿路透电)据悉,华为公司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针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的销售禁令。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道,英特尔(Intel)和赛灵思(Xilinx)的高管上月底同美国商务部官员开会,就华为被列入黑名单一事进行了讨论;高通(Qualcomm)也就此事极力劝说商务部。

这些公司指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脑服务器等产品使用的是常见部件,不太可能构成像华为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设备那样的安全问题。

对于这些美企的要求,一名消息人士说:“这不是为了帮助华为。这是为了防止美国企业受到伤害。”

华为花近千亿元购零部件

2018年,华为花费700亿美元(约960亿新元)购买零部件,当中约110亿美元流向高通、英特尔、美光科技等美企。

中国观察人士指出,美国供应商陷入了两难局面,他们一方面担心被认为是在协助涉嫌从事间谍、盗窃和违反制裁行为的华为,一方面又害怕失去这个好客户。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承认代表会员企业安排与政府对话,以帮助它们遵守针对华为的禁令,同时让政府了解此事对企业的影响。

该协会负责环球政策的副主席古德里奇说:“那些与国家安全无关的技术,似乎不应被纳入禁令范围。我们已向政府传达了这个看法。”

英特尔、赛灵思和高通拒绝就上述报道置评。

美国商务部发言人则表示,会定期回应企业对于监管规定适用范围的询问,这些对话“不会影响执法行动”。

消息人士说,自上月中美国把华为与其附属公司列入黑名单以来,华为并没有同美国政府进行任何沟通,而是通过法律途径和宣传活动来驳斥美方的指控。分析师认为,华为的反应凸显该公司对特朗普政府的影响力已经减弱。

华为也没有回应有关此报道的询问。不过,华为公关与政府事务部总裁办副总裁威廉姆逊在墨西哥受访时说,华为并没有要求任何人替它向美国政府说项。

他称,美国芯片制造商是自愿游说政府,因为它们知道失去华为这个主要客户可能带来“灾难性”后果。

有线与无线通信半导体公司博通(Broadcom)此前预报,中美贸易紧张关系和华为禁令,料将使该公司今年营收减少20亿美元。这个预测使业界大为震惊。

为减缓企业承受的冲击,美国商务部5月20日宣布延迟90天实施对华为的禁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