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 美国宣布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

字体大小:

美代防长沙纳汉周一发表声明说,增兵是出于防御目的。美国此举相信将令中东局势进一步升温。但伊朗表明不会对任何国家发起战争。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和伊朗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宣布将向中东增派1000名士兵。此举相信将令中东局势进一步升温。但伊朗表明不会对任何国家发起战争。

美国代国防部长沙纳汉周一发表声明说,增兵是出于防御目的,以应对中东地区的海陆空威胁。沙纳汉说:“最近的伊朗袭击印证了我们的可靠、可信情报,即伊朗部队及其代理团队在整个地区对美国人员及利益构成了威胁。”

美国指两艘油槽船上周在阿曼湾遇袭是伊朗所为,但伊朗否认,称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

不过,沙纳汉在声明里也说,美国并不寻求与伊朗发生冲突。他补充说,此次部署是为了确保美军人员在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福利,同时保护美国国家利益。

沙纳汉的声明没有提到新增士兵将部署在那里以及任务是什么。不过,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新部署包括负责美国军方机载情报,监视和侦察工作的部队,这些部队有助于发现威胁并挖掘敏感图像和情报;此次部署还将涉及能够为已部署到该地区的美军提供更多保护的人员。

此次增兵计划是在上个月宣布的增兵1500人的基础上额外加上去的。五艘油槽船上个月在中东遇袭后,美国就宣布向中东增派1500名士兵。

面对美国在中东集结更多军力的威胁,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二表明,不会对任何国家宣战。

鲁哈尼周二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时说:“伊朗不会向任何国家发起战争。……那些面对我们的人是一群经验不足的政治家。”

他补充说:“虽然美国人在中东地区做出许多努力,以及他们希望切断伊朗与全世界的关系和孤立伊朗,但他们并没有成功。”

20190619_news_iran_Large.jpg
五角大楼17日发布这张照片,说是日本油槽船无畏号遭吸附雷攻击后,船体破了一个洞的情况。(路透社)

美国发照片加强论据 称伊朗袭击两油槽船

另一方面,美国国防部周一发布了一些照片,称这能加强其论据,证明上周两艘油槽船遇袭事件是伊朗所为。

伴随着照片发布的一份声明说:“根据视频证据,以及快速移除未爆炸吸附雷所需的资源和熟练程度,此次袭击是伊朗所为。”

在上周的袭击事件后,五角大楼就发布了一段黑白视频,称日本油槽船无畏号遇袭后,伊朗革命卫队的巡逻船开到油槽船一侧,移走一颗未爆炸的水雷。不过,美国未能解释为何伊朗要在美军监视它时这么做。

美国发布该视频后,沙特和英国等国支持其伊朗是幕后黑手的论点,但它的另一些盟友如德国和日本却要求美国提供更具体的证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星期天受访时承诺提供更多证据,以证明伊朗须为攻击事件负责。

根据五角大楼,周一发布的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了“未爆炸吸附雷的磁性附着装置的残余物”。其他照片则显示了该吸附雷附着的地方。

还有一些照片显示,据美国所说是在同一艘船上爆炸了的吸附雷所造成的破坏情况。其他照片是伊朗人正在拆除未爆炸的吸附雷以及他们所乘坐的巡逻艇的画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