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开打一年 中美贸易各损200亿美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美贸易战改变了国际贸易景观,令一些国家心生忧虑。(法新社)
中美贸易战改变了国际贸易景观,令一些国家心生忧虑。(法新社)

字体大小:

7月6日是美国向中国发动贸易战一周年,据日本主流媒体,截至今年4月底,中美相互加征了三轮关税后,两国出口额较贸易战开打前各锐减200亿美元,而美国承受的损失比中方大。


美国去年7月6日开始对第一批总值320亿美元(约435亿新元)的中国货征收25%关税,中国随后祭出多项反制措施,贸易战全面开打。虽然双方期间也举行谈判,但在某些关键问题仍有分歧。


检视两国的贸易数据,就可知贸易战的影响有多大。《日本经济新闻》的分析数据显示,被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对美出口量下降了14%,贸易额减180亿美元,占对美出口全年贸易额的3%。美国对华出口量则缩水达38%,贸易额减少230亿美元,约占全年对华出口额的15%。至今,近半中国对美出口以及70%美国对华出口被加征关税。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