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或有更强地震 民众受促做好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州周五发生7.1级强震后,这间位于震中附近小镇特罗纳的房子外墙遭震毁,瓦砾四散。(路透社)
加州周五发生7.1级强震后,这间位于震中附近小镇特罗纳的房子外墙遭震毁,瓦砾四散。(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连续两天发生强级地震,令洛杉矶市民惊慌失措,担心这是威力更强的地震的前兆。当局促请民众做好准备,但将近10年未曾经历过强震的市民纷纷表示,如果大地震真的来袭,他们根本不知如何应对。


自2010年以来,加州南部地壳活动相当平静,未再有过6级以上的地震。不过,上周四(4日)当地发生了6.4级地震,隔日又发生7.1级强震,几乎整个洛杉矶都有明显震感。一名地震学家随即警告,加州南部未来七天发生7级以上地震的概率为10%。


加州是全球地震高发地区之一,而洛杉矶地区位于美国西海岸,正好处于最大的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范围内,发生地震的风险十分高。不过,多年来地底的平静让加州居民几乎忘了自己生活在地震高发区,而缺乏“实战”经验更是让他们在面对地震时束手无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