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华府 交通中断多地发洪水警报

华盛顿市淹水情况严重,东波托马克公园的木凳被降雨覆盖了近一半。(法新社)
华盛顿市淹水情况严重,东波托马克公园的木凳被降雨覆盖了近一半。(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及周边地区7月8日遭暴雨袭击,一些河流水位上涨迅速,多地发布洪水警报,不少道路被封锁,机场和铁路服务也中断,民众出行和生活受到影响。

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出了突发性淹水警报,数据显示,华盛顿、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部分地区当天降水超过10厘米。而位于华盛顿的里根华盛顿国家机场在仅仅一小时内就累积了约83毫米的降雨量。

当地电视频道播出的画面和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位于华盛顿纪念碑等著名地标附近的道路严重淹水,水位高得将车身覆盖一半,有些车主甚至得爬上车顶躲避淹水。网络上的一段视频也显示,雨水从华盛顿地铁站的天花板涌入站内。

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档案馆在一项声明中说,馆里的主要电力设备被渗水破坏,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抢修,防水门等设备已启动,馆内藏品处于安全状态。此外,记者在白宫地下媒体工作区也见到地面渗水。暴雨和洪水也导致公共电力设施被破坏,仅在弗吉尼亚州就有数千用户失去电力供应。

当地紧急安全部门表示,接到数十名民众的求救来电,但所幸无人在这起事故中死亡。

降雨于8日下午停止,淹水情况也已改善。当地政府已从哥伦比亚地区开始进行毁坏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