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身体再次颤抖引发健康疑虑

默克尔昨天与到访的芬兰总理林纳(右)一起检阅仪仗队,看不出她受身躯颤抖的影响。(法新社)
默克尔昨天与到访的芬兰总理林纳(右)一起检阅仪仗队,看不出她受身躯颤抖的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法新电)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7月10日)在接待芬兰总理时又再不由自主地颤抖,这是不到一个月内的第三次,引发了人们对她健康的疑虑。但默克尔说,她健康没问题,不必担心。

法新社摄影师见到,默克尔在接待芬兰总理安蒂·林纳的仪式上,在国歌响起时出现颤抖的状况。

政府发言人淡化了此颤抖状况,说道:“总理状况很好,与芬兰总理的会谈将继续按计划进行。”

默克尔后来在记者会上说:“我很好……大家不必为我担心。”

尽管此次颤抖不像6月18日的第一次那么严重,但是旁人依然能看出来。当天,默克尔是在中午的阳光下,陪同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检阅仪仗队。她当时看起来步伐不稳,身体抖动。后来有说法称,默克尔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脱水导致。

6月27日,默克尔出席卸任的司法部长巴利的告别活动时,第二次出现颤抖问题,当时,她站在总统施泰因迈尔身旁。几小时后,她出发前往大阪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

再过一个星期满65岁的默克尔健康向来不错。

默克尔一向被称作是欧盟最有影响力的领袖和全世界最有权势的女人。

她已经表明,将在2021年底本届任期期满后,辞去总理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