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不会贸然推出天秤币

面簿上个月宣布要在明年发行“天秤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引起巨大反响,也引起全球多国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的深切关注。(路透社档案照)
面簿上个月宣布要在明年发行“天秤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引起巨大反响,也引起全球多国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的深切关注。(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互联网巨擘面簿表明,在解决有关监管问题之前,面簿不会贸贸然推出“天秤币”。

该公司负责“天秤币”项目的高管马库斯(David Marcus)定周二(7月16日)和周三到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供证。据了解他将向国会解释,发行“天秤币”不是要与传统的货币竞争,或是干预货币政策。

马库斯说:“除非我们已经完全解决监管方面的问题,并且获得适当的批准,否则面簿将不会推出天秤币。”

面簿上月宣布要在明年发行“天秤币”,在国际金融市场引起巨大反响,也引起全球多国政府与金融监管机构的深切关注。“天秤币”将由名为“天秤座协会”的财团管理,由面簿及28个合作伙伴组成,但目前没有银行参与,其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

马库斯将向国会表示,“天秤座协会”计划向美国财政部下属的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登记为货币服务企业,并会全面遵守反洗钱条例及银行保密法条规。

路透社报道,马库斯将尝试说服美国国会,美国不应制止“天秤币”这类金融创新产品。马库斯在谈话摘要中说:“我相信如果美国不在数码货币与支付领域领导创新,其他人将会这么做。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很快我们就会看到由他人控制的数码货币出现。”

周一,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指出,面簿计划发行的加密数码货币“天秤币”(Libra)将涉及“国家安全问题”,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来进行洗钱或其他非法用途。

姆努钦当天对记者表示,他对于“天秤币”有所顾虑,尤其是防范不法活动。他说,面簿在继续推动加密数字货币之前,必须在把关方面首先符合“非常高的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