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机闯入“领空” 韩空军发射机枪弹示警

字体大小:

俄罗斯否认入侵韩国领空。中国则回应,韩国防空识别区不属于领空,所有国家都有进入该区域的自由。

(首尔/东京综合电)韩国称,俄罗斯和中国的军机周二(7月23日)上午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其中一架俄军机侵入独岛(日本称竹岛)领空,促使韩方发射360多发机枪弹示警;日本也就俄军机入侵独岛领空一事向莫斯科表示抗议。独岛由韩国实际控制,日本也宣称拥有该岛主权。

不过,俄罗斯否认入侵韩国领空。中国则回应,韩国防空识别区不属于领空,所有国家都有进入该区域的自由。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二说,当天上午共有五架军机闯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包括中国两架H-6轰炸机,以及俄罗斯的两架TU-95轰炸机和一架A-50预警机。

韩国战斗机对中国轰炸机进行了20多次示警广播,对俄军机进行10多次示警广播,但中俄军机均未予以应答。

其中,俄预警机还两度侵入韩国独岛领空。该军机第一次侵犯独岛空域时,韩军发射了10多枚热诱饵弹和80多发机枪子弹;第二次犯境时发射10枚热诱饵弹和280多发机枪弹示警。

据韩联社,中俄军机同时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尚属首次,这也是外国军机首次侵犯韩国领空。

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已就此事,向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提出抗议。郑义溶表示,韩方认为此次事态十分严重,若再出现类似行为,韩方将采取更强有力的应对措施。他还要求俄方在了解情况后采取适当措施。

韩国外交部副部长尹顺固也召见了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就中国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表示关切,并要求不再允许此类事件发生。

俄罗斯国防部周二稍晚时宣布,俄军当天首次同中国在亚太地区执行了联合远程空中巡逻。俄方强调,此举并非针对任何国家,中俄军机在过程中未侵犯任何国家的空域。

俄国防部说,俄军机当时的飞行路线符合国际准则,与独岛保持逾25公里距离。俄罗斯还指责韩国的两架F16战斗机“不专业地”接近俄军机,越过俄军机航线,对俄方安全构成威胁。

俄罗斯也否认韩方曾鸣枪示警,称韩方飞行员在发射热诱饵弹后便离开了。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被指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的中俄军机,日本自卫队战机也紧急升空做出了应对。

除了俄罗斯,日本还向韩国提出抗议。日本指韩国对进入日本空域的俄军机进行警告射击,是不可接受与令人极度遗憾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