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小型军机住宅区坠毁 17死12伤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发生军用飞机坠毁事故后,军方人员在现场一边疏散居民,一边忙于搜证。(法新社)
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发生军用飞机坠毁事故后,军方人员在现场一边疏散居民,一边忙于搜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拉瓦尔品第综合电)巴基斯坦一架小型军用飞机在巴基斯坦东部旁遮普省拉瓦尔品第市郊一个住宅区坠毁,造成17人死亡,令巴基斯坦航空业遭受另一冲击。

这架飞机于30日凌晨坠毁在陆军总部所在地拉瓦尔品第附近贫穷的杰比村,撞击引发的大火点亮了夜空。

拉瓦尔品第紧邻巴首都伊斯兰堡,事发地点距离伊斯兰堡仅约15公里。

当地救援部队发言人法鲁克·巴特说:“我们已接收了17具尸体,其中包括12个平民和5名机组人员。”发言人补充,还有12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其中两名死者是孩童。由于部分伤者处于危重状态,死者数目可能增加。拉瓦尔品第和伊斯兰堡的主要医院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居民穆罕默德·萨迪克告诉法新社记者,坠机事件发生在凌晨2时左右。

他说:“巨大的爆炸声令我惊醒过来。我跑出家门,看到熊熊火焰,我们赶到现场,尝试帮助他们,但火焰太高、火势太猛烈,所以我们什么都做不了。死者包括一个家庭的七名成员,大多数是烧死的。”

另一个居民古拉姆·汗说,飞机在坠毁之前似乎已着火。

据军方的信息部门说,这架飞机在事故发生时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而且同时表示,救援官员已经扑灭了坠机引起的火患,并将伤者送往当地医院。军方未提及事故起因。

法新社记者到现场时已不见明火,但烟雾仍然从残骸中升起,房子的屋顶上可见飞机的碎片,军人封锁了现场,搜救人员忙于在现场搜索和收集碎片。

巴基斯坦的航空安全纪录不良,多年来飞机和直升机坠毁事故时而发生。

2016年,巴基斯坦国际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在从巴基斯坦北部偏远地区前往首都伊斯兰堡的途中发生故障,两个涡轮驱动器当中的一个失灵,飞机化成火球,致40多人死亡。

巴基斯坦土地上最致命的空难发生在2010年,当时由私人航空公司Airblue运营的一架空中客车32型飞机坠毁。

当时,这架来自卡拉奇的飞机准备在伊斯兰堡外着陆时,坠落在机场附近的山丘,导致机上所有152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