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内第二次 朝鲜发射两导弹表达对韩美军演不满

韩国军方7月31日表示,韩军当天清晨5时零6分和5时27分左右,探测到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区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导弹。(法新社)
韩国军方7月31日表示,韩军当天清晨5时零6分和5时27分左右,探测到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区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军昨日清晨5时零6分和5时27分左右,探测到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区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导弹。这款导弹飞行高度约30公里,射程约250公里,确切参数有待韩美情报部门深入分析。

朝鲜昨日(7月31日)清晨又从朝鲜东部的元山,发射两枚短程弹道导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朝鲜时隔六天再次试射短程导弹,主要是为了牵制预定本月5日举行的韩美联合军演。

韩国军方昨日表示,韩军当天清晨5时零6分和5时27分左右,探测到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区朝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两枚导弹。

这款导弹飞行高度约30公里,射程约250公里,确切参数有待韩美情报部门深入分析。

韩军表示,严密监视朝鲜动向,并保持高度的戒备。朝鲜接连发射导弹,无益于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韩国因此敦促朝鲜停止射弹行为。

韩召开国安紧急会议

韩国政府昨日上午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委会会议,对朝鲜当天发射两枚近程导弹可能阻碍朝鲜半岛和平进程表示担忧;同时强调,政府继续付出外交方面的努力,维持韩美朝领导人6月30日板门店聚首后形成的重启半岛无核化谈判动力。

朝鲜曾在六天前(7月25日)发射两枚被称作朝鲜版“伊斯坎德尔”(Iskander)的KN-23型导弹,飞行高度约50多公里,射程600多公里。

韩国政府认定,那是可在“下降段水平滑翔二次爬坡”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

至于朝鲜5月4日和9日发射的导弹,韩国则研判为KN-23型导弹。

韩国国防部长郑景斗指出,朝鲜昨天所射导弹的参数与以往有所不同,包括高度较低。韩军当天及时探测到朝鲜射弹情况,应对措施完全到位,今后也将妥善防范一切突发情况。

刻意低角度发射导弹

专家认为,朝鲜上周发射的导弹,飞行高度为50公里,但此次朝鲜导弹的飞行高度仅30公里。朝鲜可能考虑到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的死角,刻意以低角度发射导弹。

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委员长李惠薰表示,朝鲜再次试射短程导弹,以此展示对下周韩美军演的不满。由于此次军演将从本月5日至20日,因此不能排除朝鲜将继续采取挑衅行为的可能 。

另外,韩国国防部表示,他们对朝鲜媒体上月23日公开的3000吨级潜艇照片进行分析后判断,朝鲜的新型潜艇可同时装备3枚潜射弹道导弹(SLBM)。

韩国国防部指出,朝鲜2016年8月以大高度角发射的潜射导弹飞行了500公里,此后宣称正在研制3000吨级潜艇,此次虽未明言排水量,但从措辞来看,吨位相当。

按照七米的艇身直径计算,艇长约七八十米,可能比鲸鱼级潜艇大一点,预计不久后下水。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特派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