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选举唯一共和党对手 韦尔德:特朗普种族主义言论将分裂美国

韦尔德8月11日在艾奥瓦一个博览会上指出,特朗普的手上沾满鲜血。(彭博社)
韦尔德8月11日在艾奥瓦一个博览会上指出,特朗普的手上沾满鲜血。(彭博社)

字体大小:

(得梅因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的唯一共和党对手韦尔德,星期天抨击总统的种族主义言论将会分裂国家。他指出,如果共和党不与特朗普划清界限,恐怕会在明年的选举中遭遇重挫。

曾担任两任马萨诸塞州州长的韦尔德在该州相当受欢迎,但却被认为是入主白宫机会最渺茫的参选人。他在竞选期间誓言将帮助贫困的工人、落实环保政策和团结美国人,但他把最犀利的批评留给特朗普,形容他是种族主义者,可能会毁了共和党。

74岁的韦尔德星期天(8月11日)出席艾奥瓦一个博览会时向共和党发出警告:“如果共和党不公开反对总统的种族主义言论,他们将在2020年的选举惨败。”

他指出,在一周前夺走22条人命的得克萨斯州艾尔帕索(El Paso)枪击案中,特朗普的手上沾满鲜血,因为枪手充满仇恨的反墨西哥人宣言,“根本就是出自特朗普的剧本”。

韦尔德说:“我特地把他同艾尔帕索枪击案联系在一起,但从更广泛的角度来看,他营造了造成这些枪击案的大环境。”

他过后告诉记者,特朗普及其顾问正“竭尽所能分裂国家”,让美国人民内心充满愤怒与仇恨。他指出:“我们应该朝反方向前进。”

在艾奥瓦的博览会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特朗普一共获得97%共和党人的支持,韦尔德的支持者只占3%。

虽然知道自己的胜算不高,但韦尔德表明,自己的胜利之道就是“说真话”。他说:“主要就是说出真相,不要撒谎、不要诉诸卑鄙手段、不要让人们针锋相对……而我认为,特朗普现在所做的一切,已开始让人们看清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