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被判监六年 梵蒂冈原财务主管上诉遭驳回

反儿童性犯罪的民众在庭外高举支持法庭判决的牌子,感谢法庭保障儿童安全。(法新社)
反儿童性犯罪的民众在庭外高举支持法庭判决的牌子,感谢法庭保障儿童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墨尔本综合电)澳大利亚法院周三驳回性侵罪名成立的梵蒂冈原财务主管佩尔的上诉,维持他被判坐牢六年的刑罚,他随即被押回狱中继续服刑。

维多利亚州上诉庭法官是以二对一的裁决驳回佩尔(George Pell)的上诉。维州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弗格森宣读判决时说,其中两名法官认为,根据审判期间呈堂的证据,陪审团肯定“佩尔有罪是无庸置疑的”。

检察官也反驳佩尔律师的主张,指出“原告提供的证据合理、清晰、完全可信,正如陪审团的判决所反映的那样”。

持异议的法官则认为,原告的一些证词不可信。

78岁的佩尔曾是澳洲最高天主教神职人员,他被控20多年前在墨尔本对两个13岁的唱诗班男童犯下性侵及猥亵,于今年3月被判坐牢六年,其中的三年八个月为非假释期。

这意味着,他必须在狱中服刑至2022年10月,才能申请假释离开监狱,而届时他已经高龄81岁。

坚称无罪考虑再上诉

不过,佩尔始终坚称自己无罪,并考虑向联邦法院提出上诉。

他周三身穿黑色西装出庭,还穿戴了神职人员专用的衣领。

当法庭宣读驳回他的上诉判决时,他一脸木然,庭外则响起一片欢呼声。

法庭下判后,其中一名受害者(现年30多岁)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我很感激能拥有一个令所有人可信赖的司法体制,这让人人在法律面前都是平等的,没有人可以超越法律。”此案另一名受害者已于2014年逝世。

佩尔在今年2月,即此案开庭前,就被解除了梵蒂冈财务主管的职务。这是罗马天主教影响力第三大的职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