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间接助长亚马逊林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彭博社及法新社都在报道中指出,国际市场对大豆和牛肉的需求助长了亚马逊林火。(路透社)
彭博社及法新社都在报道中指出,国际市场对大豆和牛肉的需求助长了亚马逊林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地球之肺”亚马逊森林大火引起全球关注,而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被指间接助长了火势,因为北京对华盛顿的报复行动之一,是冻结购买3000万到4000王公吨的美国大豆,转而增加对巴西大豆的依赖,促使巴西砍伐更多森林改种大豆。


彭博社及法新社都在报道中指出,国际市场对大豆和牛肉的需求助长了亚马逊林火。巴西是世界最大牛肉生产国,大豆则是它赚取外汇的主要经济作物,业者砍伐森林开辟养牛场及耕地,是造成林火频发的原因。


据报道,巴西大量种植大豆原本不会对亚马逊雨林造成直接影响,因为当地的大豆种植区主要在塞拉多(Cerrado)热带草原。不过,当需求量不断增加后,扩张耕地成了趋势,亚马逊雨林就成了业者的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