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药商强生误导性推销鸦片类止痛药被罚款8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巴尔克曼在裁决时说,鸦片类药物危机对俄克拉荷马州人民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和威胁。(美联社)
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巴尔克曼在裁决时说,鸦片类药物危机对俄克拉荷马州人民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和威胁。(美联社)

字体大小: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法院裁定制药商强生以欺骗手法推销鸦片类止痛药,助长该州鸦片类药物成瘾的问题,被判罚款5亿7200万美元(约8亿新元)。不过,由于罚款金额远低于预期,法庭宣布判决后,强生的股价不跌反升。


经过七周非陪审团审讯,俄克拉荷马州法官巴尔克曼周一(26日)裁定,强生(Johnson & Johnson)带有误导性地促销其鸦片类止痛药Duragesic和Nucynta,导致医生开了过多这类药物处方,对公众造成危害。他说:“鸦片类药物危机对俄克拉荷马州人民构成迫在眉睫的危险和威胁。”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1999年至2017年,近40万人死于过量服用鸦片类药物。俄克拉荷马州律师们称,自2000年以来,该州已约有6000人死于鸦片类药物过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