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再度否决提前大选 约翰逊接连受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刚就任英国首相七个星期的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一再受挫。(路透社)
刚就任英国首相七个星期的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一再受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英国国会再次否决首相约翰逊要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国会随即进入休会期至下月14日,即脱欧限期前约两星期才复会。约翰逊接连受挫后,仍然强硬表明不会寻求延迟脱欧。


约翰逊周一(9日)再次在国会动议10月初提前大选,但只获293票支持,远低于须获全体650名议员三分之二支持的门槛。动议再一次被否决,使得约翰逊六天内在下议院连番受挫。政府随即宣布国会按计划休会五周,是英国70年来首次。


由于国会休会,意味着最快要到11月中旬才能举行大选。约翰逊对投票结果大为不满,他表示政府会加紧跟欧盟谈判,寻求达成新的脱欧协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