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商富豪前泽脱售“走走城” 一圆奔月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前泽友作准备脱售日本最大时尚网站“走走城”股权,以圆奔月梦。(美联社)
前泽友作准备脱售日本最大时尚网站“走走城”股权,以圆奔月梦。(美联社)

字体大小:


日本网络业界进入战国时代,雅虎日本为了与亚马逊、乐天两大网站竞争,周四(12日)宣布以4000亿日元(约50亿新元)收购时尚网“走走城”(Zozotown)经营权。两家公司将进行强强联手,以提升电商竞争力。


走走城网站市值为6750亿日元。雅虎日本说,10月上旬以4000亿日元取得超过50%的Zozo Inc.股份。日本雅虎希望以夺得走走城经营权,吸收平台上广大时尚年轻购物群,以便壮大气场,与亚马逊及日本最大电商乐天等对手抗衡。


消息说,这次雅虎拟收购的51%股份,其中30%是创办人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所有。现年43岁的前泽是日本电商奇葩,早在21年前以在网上卖音乐光碟起家,后来创办了走走城在线时尚平台。他经营的网站具备自动量身技术功能,能解决顾客无法在网上试穿的难题,即使在这网站购买鞋子也错不了。目前,每年上该网站购物的顾客群约800万人,交易额达3000亿日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